•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万年三招并举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 万年三招并举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5-14 20:23:2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祝学庆 吕玉玺 胡钱伟

    本报万年讯 (记者祝学庆、吕玉玺 通讯员胡钱伟)“生产订单一直排到了年底,今年已签约订单5亿元,一季度实现产值1.2亿元。”4月16日,在万年芯微电子有限公司采访时,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去年研发投入达1360万元,以创新驱动升级,4月底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可年生产100亿支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8亿元。这只是万年县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的一个事例。

    万年县围绕机械电子、纺织新材料、食品药品三大百亿元产业集群,科学谋划项目布局,加快招大引强,积极打造最优发展环境,大力支持科技创新,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坚持招大引强,强化产业链招商,更加注重依托优势资源,围绕主导产业上项目,通过大项目建设带动工业经济加速转型升级。2018年,该县首次成功签约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即由国机集团江苏苏美达投资41亿元的现代纺织产业园;首次成功引进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投资项目,即由山东鲁花集团投资3亿元的大米加工项目,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引擎和动力。去年,全县工业集中开(竣)工项目44个,总投资103亿元,开(竣)工数位居上饶市第一;纺织新材料产业率先突破百亿元产值,达125.3亿元,被授予“全国纺织产业转移示范园区”。目前,该县正全速推进以苏美达、旭腾新材料为依托的绿色智能千亩现代纺织产业园,以昌硕、凯宇等企业为依托的石镇千亩纺织产业园,以山东鲁花、江南糖果为中心的食品加工产业园的建设。

    以营商环境的“进”,带动市场经济的“稳”和“活”。该县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以“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建成以“微爱万年”为载体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30%的行政审批事项和90%的公共服务事项可网上办理,被确定为全省共享大数据改革试点县。企业前来投资,服务单位全程服务,帮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放管服”改革让当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投资者信心不断增强,企业效益不断增长,万年芯、旭腾科技等龙头企业纷纷实施“倍增计划”。

    牢牢把握创新主线,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借助创新和人才的力量,培育发展新动能。该县积极对接省创新驱动“5511”工程,聚焦优势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开展“企校联姻”活动,县内100多家企业分别与复旦大学等60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达成“政产学研用”合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