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西湖区桃花小区发生火灾
  • 南昌西湖区桃花小区发生火灾

    时间:2019-05-14 19:55:2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邹晓华

    本报南昌讯 (记者邹晓华)5月9日晚,南昌市西湖区云飞路十里水岸桃花小区一房屋起火,大火从窗户喷出,30多名居民被困在19楼天台,危急时刻,南昌市西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成功将被困居民救出,无一人受伤。

    起火房屋邻居丁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准备出门,邻居小孩说,她家里起火了,家里就她一个人。由于现场浓烟滚滚,丁先生赶紧叫她走楼梯下楼,立即报警并敲其他邻居家门通知他们逃生。

    西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八一中队排长胡庆松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他们出动7辆消防车40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我们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从9楼的窗户往外面冒出。”胡庆松说,救援人员挨家挨户敲门,看是否有人被困,“经过排查,发现19楼楼顶天台有30多人等待救援。”救援人员分成两组,一组对被困的居民进行营救,另一组负责灭火。经过大约半个小时的救援,被困的30多名居民全部安全抵达地面,大火也被全部扑灭。

    对于高楼起火,如何安全逃生,胡庆松说:“30多名居民的逃生方法是科学的。当发现起火时,如果无法确定起火点,可到顶楼天台,并等待救援。”他特别提醒,天台是一条重要的逃生通道,住户千万不能封闭天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