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农院夜话”情暖民心
  • “农院夜话”情暖民心

    时间:2019-05-14 19:54:1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练 炼

    张 帆 本报记者 练 炼

    月儿高高挂,农院家常唠。5月6日晚7时,走进德安县车桥镇义门村贫困户崔世发家的小院,一场热闹的“农院夜话”打破了小山村的宁静。今年以来,省高速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和义门村党支部创新工作形式,顺应村民白天外出忙碌、晚饭后串门聊天的习惯,创办“农院夜话”,解读扶贫政策,细算脱贫账,共谋脱贫计,通过入农家门、听农家言、与村民唠家常的方式,让驻村干部“驻”进村民心坎里。

    “耽误大家休息了,今天我给大家说说村里成立农业公司帮助全村发展的事,也想听听大家的意见。”省高速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振宇开门见山说明来意。“村里成立的农业公司,马上就要注册开工建设了,公司成立的目的,就是为了引领全村老百姓一起致富。我们了解到有些村民在土地流转方面有顾虑,为了给大家吃颗定心丸,公司将建立失地村民保险制度,凡涉及土地流转,除了流转费外,还将保证优先提供务工机会,让大家在家门口就业。”刘振宇话音刚落,村民刘洪发马上接话:“你这样一说,我心里就踏实了,我支持!”随后,在场的村民们也齐声附和。

    这时,村民徐新财发问:“刘书记,工作队前两年为我们安装了路灯,可前几天不知咋回事,我家门口的灯不亮了,你看啥时候给修一下啊?”“我保证一个星期内解决好!”刘振宇拍拍胸脯说。

    夜渐深,驻村扶贫工作队的队员们结束了“农院夜话”,踏上了返回村部居所的路。望着一道道被路灯拉长的身影,村民们的心里倍感温暖。一场“农院夜话”不仅话出了发展的思路、谋出了发展的措施,也让干部群众之间的关系更融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