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气象应急监测现场支撑系统亮相
  • 气象应急监测现场支撑系统亮相

    时间:2019-05-14 19:53:1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徐黎明 李进

    本报讯 (记者徐黎明 通讯员李进)5月12日,由省气象局大气探测技术中心集成研发的气象应急监测现场支撑系统亮相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该系统由移动应急气象监测、应急通讯和应急监测现场支撑服务平台等部分组成。

    据介绍,系统集成了移动天气雷达、便携式自动气象站、移动通信和服务指挥等专业气象设备。现场支撑服务平台可为气象保障服务现场提供实时的天气监测、雷达探测、气象卫星遥感、闪电定位及天气预报等服务产品,为各级应急指挥部门提供高效的气象服务。

    近年来,该系统先后参与了南昌国际马拉松赛事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等多个重大气象保障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气象灾害应急反应能力,为我省重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