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小刷子圆了创业梦
  • 小刷子圆了创业梦

    时间:2019-05-14 19:52:3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 斐

    本报记者 刘 斐

    4月30日9时,位于南昌昌东工业园内的魅丝蔻大厦人来人往。魅丝蔻品牌联合创始人杨洋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前往7楼查看新产品研发进度以及生产计划。2018年,杨洋带领团队将小小的化妆刷卖至45个国家,来自南昌的化妆刷全国销量第一。

    1989年出生的杨洋本科阶段在江西科技学院学习商务英语。2010年,大学刚毕业,怀揣着梦想,她和同学凑足5000元,在南昌市迎宾大道租了一间民房,购置两台电脑开始创业做跨境电商,在亚马逊、eBay等平台销售T恤、衬衫等价格低廉、靠走量赚钱的商品。

    “给我一根网线、一部电话、一台电脑,就能联动一个商业梦想。”理想口号容易喊,创业初期却要面对现实的困难。杨洋说,在团队创业第62天时响起第一次敲门声,来的不是客户,而是房东。那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

    此后,创业团队在南昌洪城大市场到处转,寻找适合国外客户的电商产品。“大家发现一家店,规模很大,虽然只卖拉链头,但生意很好,经销商们排队等着领货。”被拒绝成为这家店的经销商后,老板一句话改变了这支年轻的创业团队:跨境电商再“高大上”,可你们什么都卖,品类多,产品不集中,如何能有好的业绩?

    反思过后,杨洋最终选择了当时尚未有品牌效应的小商品――化妆刷。在克服资金、场地等重重困难后,团队创新性地将进贤文港毛笔的工艺嫁接到化妆刷生产中,同时不断研发化妆刷的工艺、外观设计,产品品质有了质的飞跃。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第一笔大订单来自巴西,20万元的订单让大家开心不已。有了产品好口碑,来自南昌的魅丝蔻化妆刷开始好评如潮,订单不断。2012年底,杨洋将公司从民房迁至高新区民营科技园1600多平方米的办公楼,相继在京东、淘宝、天猫等开设品牌旗舰店。2015年,杨洋又将公司迁至南昌昌东工业园内的魅丝蔻大厦。

    杨洋向记者列出一组数据:从2010年到2012年,近3年的时间公司完成100万元的营业额;2015年,突破1亿元。如今,产自南昌的化妆刷成为行业销量全国第一,每天有超过10万支化妆刷从南昌销往45个国家。公司在高校设立励志奖学金,开展校企合作,杨洋希望可以帮助更多有梦想大学生自主就业创业,实现人生理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