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瑞昌以花为媒发展文旅产业
  • 瑞昌以花为媒发展文旅产业

    时间:2019-04-24 18:52:2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练炼 曹祥文 李寅华

    本报瑞昌讯 (记者练炼 通讯员曹祥文、李寅华)梨花白,菜花黄,桃花艳丽荷花香,铜草花里听古韵,“五朵金花”美瑞昌。3月24日,一场田园牧歌般的马拉松之旅在武蛟乡金色油菜花海中落幕;3月30日,梨花文化旅游节暨古道梯田穿越健身赛在横立山乡上演;其他与花相关的文化旅游活动也让人翘首以盼。

    近年来,瑞昌市以发展乡村文化旅游,推动秀美乡村升级为目标,以打造“五朵金花”为切入点,充分发挥良好的区位优势,积极整合自然、文化等各种资源,深入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瑞昌市旅游文化内涵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扩大了瑞昌影响。瑞昌市武蛟乡滨江临湖,土地肥沃,素有种植油菜的传统。每逢春天,全乡漫山遍野呈现一片金黄,一朵朵灿烂的油菜花在村庄与梯田之间竞相开放,引来许多游客驻足拍照留念。武蛟乡以花为媒举办了系列“旅游+体育”活动,连续两年举办以万亩“金色花海”为依托的国际马拉松赛,吸引大批国内外运动健儿踊跃参赛,仅今年参赛人数就达近5000人。

    促进了城市发展。“文化搭台,经贸唱戏”是节庆、赛事的模式,以花为媒促进发展是活动的宗旨。活动中,大批游客慕名而来,踏春赏景,休闲娱乐,很好地带动了乡村游、踏青游、赏花游、亲子游。借助活动带来的人流与资金流,瑞昌市各地积极创造条件,广大群众纷纷念起“生意经”,在大量销售山药、高山干辣椒、绿色菜油等特色农产品同时,横立山乡还组织梨树认领、销售认购等活动。一个个活动的开展,全面展示了瑞昌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美丽风景,为吸引投资和项目落户加力加分。

    引导了观念转变。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增长。为此,瑞昌市借花搭台、以花为媒举办各种体育赛事和节庆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走到户外,亲近大自然。国际乡村马拉松赛邀请到国家和省级专业裁判打造品牌赛事,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其中;梨花节组织古道梯田穿越健身赛,让大家在欣赏自然风光中享受运动快乐。

    如今,借助“五朵金花”,推动文旅产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美好瑞昌正阔步向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