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康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
  • 南康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

    时间:2019-04-24 18:52:1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鄢朝晖 朱武荣 刘家喜

    本报赣州讯 (记者鄢朝晖 通讯员朱武荣、刘家喜)“以前办个证要十天半个月才能办完,现在只需来一次政务服务中心,很快就办好。”提起当地营商环境发生的明显变化,在赣州市南康区经商十几年的福建客商蔡捷达甚为感叹。去年以来,南康区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着力整治影响营商环境的作风问题,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

    该区坚持“刀刃向内”,大力提升政府效能,创优发展环境。目前,精简行政审批事项115项,精简率达34.8%;行政审批承诺时限平均由10.4天缩短为7.1天,比法定时限缩短了64%;实施企业注册开办、不动产交易、工程项目审批等三个“一窗办”改革,大幅缩短了办理时限。同时,推进“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清理精简证明事项73项,精简率达62.4%;启动延时错时预约服务,解决了一批群众办事堵点问题。该区还全力推进降成本优环境等优惠政策的落地生效,并结合实际制定降成本优环境补充意见36条、优化发展环境48条和促进工业设计发展13条等政策措施,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抓好减税降费和激励政策兑现,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开展政企对接帮扶,做优营商安商环境。

    此外,该区严肃整治乱摊派、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影响营商环境的作风问题,严格问责不作为、不担当、不负责、办事效率低下等“中梗阻”行为,并对“新官不理旧账”“小鬼难缠”等懒政怠政行为进行通报和约谈,对涉企主管部门和工作人员在推进优化发展环境过程中的“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督促整改到位,着力解决优化营商环境不到位的突出问题。目前,该区已公开曝光两起影响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该区在严抓严管的同时,还不断完善失实问题线索澄清反馈机制,对在服务企业、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过程中受到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给予澄清。日前,共对3件反映失实问题在一定范围进行澄清。“对党员干部不仅要严管,也要厚爱,有问题的要严肃查处,无问题的要及时澄清,我们要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南康区纪委书记赖彦辰如是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