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首季“成绩单”蕴含民生温度
  • 首季“成绩单”蕴含民生温度

    时间:2019-04-24 18:52:1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继妍

    本报讯 (记者黄继妍)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稳,就是稳住了民生,稳住了大局。亮眼的首季“成绩单”背后,蕴含温暖的民生温度:一季度,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7%,基本与经济增长同步,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高质量发展保障高质量民生供给。今年一季度,我省经济开局良好、质效双升,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6%,财政总收入增长9.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8%,保持较快增长。税收收入占财政总收入的比重为81.1%,保持在历史较高水平。

    今年,我省预计统筹1800亿元财政性资金,围绕就业和创业等8个方面,集中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51件民生实事工程,民生投入持续加大。一季度,教育投资增长77%,同比提高31.2个百分点;体育投资增长76.9%,提高68个百分点;居民服务业投资增长57.7%,提高81.5个百分点。

    我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随着“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我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营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一季度,民间投资占全部投资的66.5%,拉动全部投资增长6.7个百分点。我省进一步稳定就业、促进创业,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加大对就业扶贫、职业培训、高技能人才培养等的支持力度,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5.1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3.6%;城镇登记失业率3.13%,低于4.5%以内的控制目标。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上涨1.9%,低于3%左右的控制目标。

    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很宏伟,但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今年,我省将确保实现40万贫困人口脱贫、387个贫困村退出、6个国定贫困县和1个省定贫困县摘帽,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决定性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