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你救人的背影,很美!(图)
  • 你救人的背影,很美!(图)

    时间:2019-04-24 18:52:0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邹晓华

    本报记者 邹晓华

    4月21日,九江市濂溪区市民帅女士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医院康复治疗。4月18日,帅女士骑电动车时,不慎摔倒,头部着地,流血不止,电动车压在她身上。此时,正在附近巡逻的九江市濂溪区公安分局治安巡防大队巡防队员周金华发现后,立即上前救助。他让帅女士靠在自己身上休息,等救护车赶到后,又帮忙将伤者送到医院救治。帅女士家属经过多方打听后才找到周金华,对他救人的行为表示感谢。

    巡防队员救人现场。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记者了解到,今年46岁的周金华是九江市濂溪区公安分局治安巡防大队巡防队员。4月21日,记者辗转通过电话联系上他,他向记者详细讲述了当时的事发经过。4月18日16时30分,帅女士骑着电动车行驶到濂溪区公安分局门前的街道上,电动车突然失控,重重摔倒在马路中间,压在帅女士身上。“我正好驾车巡逻到事发现场附近,听到背后传来一声响。回头一看,原来是一名女子骑电动车摔倒在地。”周金华称。

    当时,帅女士头上戴着头盔,血从头盔内流出,地上遗留一大摊血迹。周金华赶紧将车子停好后上前救助。“女子说她头晕,我赶紧让她靠在我身上休息,并不停安慰她。”周金华拨打了急救电话,随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周金华帮忙将帅女士抬上救护车。见帅女士的电动车还在现场,周金华又将电动车带回分局,等帅女士出院后来领取。

    有市民将当时周金华救人的现场拍下发到网上,市民称,“他救人的背影,很美!”

    周金华告诉记者,这是自己工作的职责。记者了解到,被救的市民帅女士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帅女士的爱人程先生告诉记者:“非常感谢周金华的救助,他救人的行为值得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