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你们忙碌的身影,很棒!(图)
  • 你们忙碌的身影,很棒!(图)

    时间:2019-04-24 18:52:0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朱 华

    本报记者 朱 华

    4月17日,九江境内发生两起货车侧翻交通事故。让人感动的是,十余名九江卡车司机自发组织起来实施救援,赢得当事人和网友点赞。

    “卡友”们在转运货物。(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当日凌晨4时许,司机叶师傅开着大货车从长沙返回九江,在途经S304省道瑞昌市南义镇境内,车子侧翻到路边排水沟,车上装载的上百箱百货商品散落在路面上。焦急的叶师傅想到“卡友地带”论坛上经常有“卡友”互助的信息,于是第一时间上网求助。

    叶师傅的求助信息很快通过论坛和微信群传播开来。当日8时许,14名来自九江各地的“卡友”已陆续抵达事发地点,最远的驱车走了100多公里。到达现场后,“卡友”们二话不说,一箱箱地帮忙转运货物,忙得热火朝天,累得满头大汗。到当天中午,所有货物都已转运完毕,大部分完好无损。

    就在“卡友”们准备返回之时,又传来消息――60多公里外的105国道德安县境内也发生了一起货车侧翻事故,一名来自山东的货车司机正等待救援。虽然大家都很疲惫,但是想到外地“卡友”人生地不熟急需帮助,于是又集体赶赴德安事发现场。到达现场时,交警和路政部门已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听说当事人当天还没吃饭,九江“卡友”们还特意买来快餐,并帮忙处理现场。江西人的热情让山东来的高师傅感动不已,连声道谢。

    两起救援行动结束时,已到傍晚时分。参与救援的田宗华说:“虽然一天跑下来很辛苦,但大家都毫无怨言。卡车司机经常跑长途,十分辛苦。因此,大家互帮互助成为一种习惯,希望能给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