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赣州这个小区相邻两户同时开门会互撞 市“五型”办督办
  • 赣州这个小区相邻两户同时开门会互撞 市“五型”办督办

    时间:2019-04-24 18:52:0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玉龙 杨文超

    赣州市嘉福金融中心二期小区业主王先生向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问政江西)反映,小区一半住户的房屋设计存在缺陷,相邻两家入户门不能同时开启,否则会“互怼”,存在安全隐患。另外,小区还存在园林绿化与购房时承诺不符的问题。赣州市“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情况后,督促赣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市规划局等部门,联合小区物业、建设单位,对设计不合理房门及绿化不达标等问题进行整改。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黄玉龙、见习记者杨文超/文

    小区绿化不达标 相邻两户同时开门会碰撞

    王先生说,2016年4月,自己购买了嘉福金融中心二期的房屋,交房日期定为2018年8月。 交房时,王先生来到嘉福金融中心二期准备收房,可一进小区就吃了一惊,承诺的高品质园林绿化不见了踪影:原应种植的大片草坪被六角地砖代替,只有少量青草从地砖缝隙中伸出。除了园林绿化不尽人意,更令王先生无法忍受的是房屋设计上存着缺陷。

    二期房屋每层有四户居民,其中两家入户门靠得过近,同时开门会发生碰撞。王先生说,“平时两扇门‘过过招’还好,如果清晨赶着上班,一旦没有注意,两家人同时开门,我就一定会撞在铁门上,鼻青脸肿是轻的,就怕会头破血流,更可怕的是万一铁门撞到小孩,出了意外怎么办?”考虑到房屋设计存在的安全隐患,王先生并没有收房,“希望开发商能给出妥善的处理方案”。

    开发商投千万元升级绿化 小区绿化已达标

    对于相关问题,小区开发商州嘉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正面回应。记者了解到,嘉福金融中心项目坐落在章贡区橙乡大道30号,分两期开发建设,二期小区共有450户。开发商2018年6月7日办理了规划核实手续,嘉福金融中心项目符合规划审批内容,是依法依规的。开发商在2018年7月31日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后,通知业主验房交付,项目入户门经设计院设计、审图单位审图、施工单位按图施工,也不存在违法建设行为。但相邻住户同时开启大门引起相互碰撞,造成使用不便的情况确实存在。据开发商统计,涉及“门打门”不能正常开启的住户共有225户。

    赣州市“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这一情况后,对该问题进行了转交和督办。4月15日,赣州市“五型”办回应,嘉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规划核实手续、设计、审图、施工均符合规范,嘉福金融中心项目建设合法。小区居民去年曾反映小区绿化园林未达预期,经过赣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市规划局参与协商调解,开发商对园林绿化投入1000万元资金进行升级,截至目前改造已完成,嘉福金融中心二期园林绿化已达标。

    开门碰撞问题已改造69户 预计8月底改造完

    针对业主反映的开门“互怼”问题,2018年7月份,赣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市规划局与开发商达成一致意见,业主在2018年8月31日前向开发商提出改造申请,改造方式包括入户门方式改为内开、入户门朝远离方向平移20厘米、入户门增加开启角度至150度等。开发商已经对提出申请的96户业主的入户门进行免费整改调换,截至目前已改造69户,剩余27户正在改造,预计今年8月底全部完成改造。对于此前未提出改造申请的业主,现在如果提出改造申请,赣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市规划局会与开发商积极协调处理。

    4月19日,王先生联系记者,自己与邻居已达成意见统一,双方将入户门均改为向内开启,目前开发商已承诺会支付改造费用,“入户门改造完成后我会收房。感谢赣州市‘五型’办帮助住户解决了难题。”王先生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