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八一广场附近出现漏水点 水业员工连夜抢修
  • 八一广场附近出现漏水点 水业员工连夜抢修

    时间:2019-04-20 17:29:0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沈冠楠

    供水抢修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沈冠楠报道:自来水管,一头连接民生,一头连着城市建设。4月16日18时,南昌水业供水管网抢修车搭载着工作人员披着夕阳的余辉出现在八一广场附近的一个漏水处。他们头戴安全帽,身穿反光服,提前到达现场做着各项准备工作,准备连夜奋战,只为第二天太阳升起时,市民家的水龙头里能哗哗流出自来水。

    据了解,这个漏水点被供水管网巡护人员发现后,为了最大程度降低因抢修停水对周围居民正常用水的影响,工作人员决定实行“零点行动”,在夜深人静用水量较少的时候进行抢修,并发出官方微博提前告知。

    16日22时左右,广场上行人渐少,工作人员开始分步作业。为保障施工现场安全,在抢修点附近还设置了围挡,将开挖的作业坑围起来。作业坑中,工作人员操作挖掘机在现场指挥人员的安排下配合人工同时开挖。在灯光下,这些忙碌的背影显得深沉而感人。由于受场地所限,作业点情况复杂,破开后无法再用机械施工,只能完全靠人工开挖。作业坑一次最多容纳三名工作人员,只能分批下坑作业,抢修进展受到影响。

    此时的八一广场,周边的居民早已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四周寂静,而南昌水业的工作人员仍在奋力挑灯夜战。几个下夜班路过的市民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不禁连连点头称赞。17日凌晨3时左右,施工现场渐渐恢复平静,周边地区恢复了正常供水,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这个地方发生过什么。早起忙碌的市民,用水没有丝毫影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