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抚州成功抓获非法使用假币犯罪团伙 这4人用假币坑店家
  • 抚州成功抓获非法使用假币犯罪团伙 这4人用假币坑店家

    时间:2019-04-20 17:29:0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海滨 周文平

    本报抚州讯 李海滨、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周文平报道:16日,抚州市公安局特巡警上顿渡防区闻警而动,快速出击,成功抓获一流窜非法使用假币作案的4人犯罪团伙,依法扣押作案摩托车2辆,缴获假币若干,涉案现金万余元。此案破获,获得群众拍手称赞,称防区队员是假币“终结者”。

    4月15日17时,上顿渡防区队员在街面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时,路边多个售货店员向巡逻队员反应,称当日在交易中收到了假币,并将使用假币人员特征进行了描述。获知警情后,巡逻队员立即向防区负责人报告,防区负责人在要求各路线巡逻组加强对辖区街面可疑人员、车辆的盘查力度的同时,立即安排警力对嫌疑人的活动轨迹、正面图像等信息进行深度研判,判断为同一个犯罪同伙,并成功确定了四名嫌疑人的相关信息。16日凌晨1时许,防区巡逻队员不顾风雨交加,根据研判信息,有针对性地加大对重点路段的巡逻盘查,最终将宋某村、宋某华、通某喜、朱某等4名涉案嫌疑人一举抓获,并从他们身上查获假币若干。

    通过初步盘查,该四名涉案嫌疑人均为外省人员,并对流窜非法使用假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供认在作案时一般选择年龄大、视力差的中老年及光线不佳的店面进行作案,作案时采取买低档香烟、水等廉价商品,拿出百元假币进行找零,或者在找零过程中称有零钱又伺机以假换真,作案后立即离开现场流窜其他地市。

    目前,防区民警依法将四名涉案嫌疑人移交至上顿渡派出所处理,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