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礼仪服务行业野蛮生长 亟需向专业化迈进
  • 南昌礼仪服务行业野蛮生长 亟需向专业化迈进

    时间:2019-04-20 17:28:5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薛柏武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记者薛柏武、实习生郭钦报道:礼仪,是人类用于规范自身行为的一种准则。人与人相处,因为礼,而和睦;邦国之间,因为礼,而共进共发展。凡事以利为先,是上哲留下的智慧结晶。二十一世纪,我们非但没有忘记古老的礼仪,更将其发展成一道独特的经济风景线――礼仪服务行业。4月中旬,记者探访南昌礼仪服务行业,发现南昌礼仪服务行业存在许许多多的乱象,如从事人员专业程度低、需求方找资源难、有资质的礼仪公司少等问题,这些问题极大程度上影响了南昌礼仪服务行业的发展。

    4月19日,在南昌从事礼仪服务行业6年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南昌礼仪服务行业并不规范,很多上岗人员并未接收专业性培训便能上岗,“很多都是大学生出来做兼职,她们在专业上是十分欠缺的,并且因为南昌没有专业的礼仪服务公司,导致上岗人员的素质参差不齐,经常发生活动方不满意礼仪人员服务的事情。”赵女士对记者介绍称,在南昌从事礼仪服务行业的人员,多是抱着赚点外快的想法,并非是专门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员,所以在服务态度上也十分的不到位。

    今年在南昌航空学校读大三的学生小张对记者说,她在上个月才接触这个行业,但还没有几天,便发生了十分令人不愉快的事情,“本来是谈好120元半天的价格,在酒店进行礼仪服务,但做完事情后,‘上头’以服务不到位为由,并未支付报酬。”

    针对这些情况,记者采访了上海澜名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栋。他向记者介绍道,礼仪服务行业,是承继传统礼仪概念的新型方式。现代礼仪服务内容包罗万象,其中会展礼仪、开业庆典礼仪服务最为大众所熟知。礼仪服务行业的发展,给很多企业带来便利,“企业在举办活动、参加展会的时候,能得到专门服务,可以在活动添加不同的色彩。”

    梁栋说,在南昌,有很多公司企业在客服、会场、商场、写字楼、展厅等礼仪接待服务的需求数量逐年递增,这在为南昌礼仪服务提供巨大市场的同时,也提出相应挑战。

    “主要是目前南昌礼仪服务行业专业性不强,服务态度不够,这些因素决定了南昌市场上有很多乱象。”梁栋说,2018年上海澜名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进驻江西,成立上海澜名商务江西分公司,目前已和南昌多所高校建立合作,由当地高校输送专业性人才,再由公司进行培训、上岗,“这样很大程度上保障了从业人员的专业性,与服务上的一致性,同时在人员储备上也可以满足南昌大小礼仪服务的需求。”

    “礼仪人员的数量是否充足,专业性是否强,以及是否具备礼仪服务的经验,对于一家专业性的礼仪公司是极其重要的。”梁栋对记者说,当前南昌礼仪服务行业需求不断增大,对应要求服务人员质素的不断提高,以便提供更高端,更优秀的礼仪服务。而上海澜名商务信息公司正是集质优量大的礼仪服务人员、专业成熟的仪策划能力,以及丰富的礼仪活动提供经验与一体的专业礼仪公司之一。其旗下的礼仪人员,不仅身材样貌俱佳,还经历过严格的礼仪培训,具有丰富的专业素养,能够提供最专业最高端的礼仪服务。

    对于梁栋而言,当前其最想做的事情,便是可以将更专业的服务,更规范的制度,更优质的价格,更品质的业务在赣鄱大地散播。正如他所说,服务行业其中心便是做好服务,用更好的服务让需求方顺心顺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