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八个孩子一个“妈”
  • 八个孩子一个“妈”

    时间:2019-04-20 17:28:5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余红举

    王薇薇 本报记者 余红举

    55岁的黄连连是一名农村妇女,在吉安市吉水县醪桥镇东源村,只要提起她的名字,村民们都赞不绝口。黄连连用弱小的肩膀,挑起了抚养八个孩子的重担,书写了一段“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的暖心故事。

    1986年,黄连连嫁到东源村。丈夫在家中排行老二,上有哥和嫂,下有弟和媳,一家人和睦相处,妯娌之间互帮互助,日子简单又温馨。

    2000年,平静的日子被打破。那一年,黄连连的嫂子查出癌症,黄连连十分焦急,毫不犹豫地拿出自己的积蓄给大嫂治病,并到医院忙前忙后照顾。不幸的是,大嫂禁不住病魔的摧残,留下两儿一女撒手人寰。

    想着3个孩子年幼可怜,黄连连主动照顾起他们的生活起居,不让他们挨饿受冻。然而,厄运再一次降临这个命运多舛的大家庭。黄连连的弟媳在女儿4岁时,又怀孕了,生下一对双胞胎男孩,自己却因大出血而离世。

    “你要振作起来,孩子我帮你带!”望着几近崩溃的弟弟,以及襁褓中的双胞胎侄子,黄连连一咬牙,又把弟弟的3个孩子接到家中照料。

    加上自己生了两个儿子,黄连连一下子成了8个孩子的“妈”。照看一天两天,或许能坚持,可抚养他们长大成人,谈何容易?黄连连没有怨言,只有对孩子们的爱。

    最初,刚出生的双胞胎侄子没有母乳喝,黄连连就拿出积蓄买奶粉。孩子大一点后,为省钱,她就自己熬夜磨米粉、炖米汤,把两个婴儿拉扯大。用黄连连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日历每翻过一页,我对孩子们的爱就会增加一份”。

    这些年,黄连连经常教育自己两个儿子,要多让着其他兄弟姐妹,两个儿子也都很懂事。

    而今,黄连连自己的两个儿子在外务工,侄子、侄女有的参加工作,有的还在县城读书。每逢节假日,他们回到家,都喊黄连连“妈”。8个孩子,只要谁遇到困难,大家相互帮忙。

    黄连连感叹道:“生活让我们经历了很多磨难,却也让我们把亲情‘拧’得更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