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萍乡工务段 “传、帮、带”助力提素保畅通
  • 萍乡工务段 “传、帮、带”助力提素保畅通

    时间:2019-04-20 17:28:5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文健生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文健生) 为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南昌局集团公司萍乡工务段以深入开展“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实施劳模先进“传、帮、带”,确保不断提高职工业务技能水平,为保证安全畅通打下坚实基础。

    4月17日,萍乡工务段新余线路车间安全工长刘敏华在沪昆线新余站东岔区组织检查工区职工现场示范演练。刘敏华是全路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获得者。此前,针对检查工区大部分都是青年团员,新余线路车间利用岗位练兵机会,助力青年团员技能水平提升,刘敏华主动请缨上阵担任教官。

    现场演练科目主要有道岔轨距水平检查、开程动程量取、绝缘电阻检测、钢轨磨耗检测等等,有效弥补了道岔检查作业操作的短板、不足。比赛过程中,大家不畏高温酷暑,头顶烈日骄阳,表现出自信满满的姿态,教官悉心教,学员认真学,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青工廖继兵告诉记者:他一定珍惜学习机会,把充电加油作为强化本领的头等大事。据了解: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萍乡工务段段先后举办线路、桥梁、道口、探伤、焊联等工种技术比武42场次,练兵达1800人次,刘敏华、陈鹏飞、符鑫等一大批技术明星在“传、帮、带”中大显身手。如今,学技练功已在萍乡工务段蔚然成风,截止目前,萍乡工务段实现运输安全1956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