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减税降费鼓起百姓“钱袋子”
  • 减税降费鼓起百姓“钱袋子”

    时间:2019-04-17 17:28:0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游 静

    4月12日,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某商场,市民在购买降价食品。本报记者 洪子波摄

    本报记者 游 静

    从4月1日起,我省进一步释放减税红利,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0%降至9%,减税降费既让企业获利,也直接与百姓民生息息相关。记者调查发现――

    高端产品价格下调,吸引更多消费者

    4月1日起,因减税降费杠杆撬动,大宗商品价格下降,不少商家迅速反应,开始打折让利。

    作为资深“果粉”的抚州市民黄阳,4月1日就在苹果手机在线商店下单购买iPhoneXS,价格比4月1日前降低了500元。记者观察到,苹果手机在线商店多款产品降价,降幅约2.6%。

    在南昌某宝马4S店,前来买车的夏文女士十分开心。“关注的车价格直降4万元,我赶来店里预订。”受到减税政策影响,我省多家汽车销售厂商调整价格,一汽-大众品牌全系车型价格下降,最高降幅8000元。奔驰、宝马、沃尔沃、捷豹、路虎等豪车品牌也下调建议零售价,最高降价8.5万元,消费者获得高额减税红包。

    减税红利涉及方方面面,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4月1日凌晨,大润发超市的微信公众号宣布税改商品全线降价,消息一出,立即获得10多万的阅读量。

    记者随即对大润发超市(南昌市五湖广场店)采访发现,3月31日,该店提早打烊,更换价格标签,税改商品的实际售价按照新税率同步下调。此轮降价产品150多种,涉及消费者生活的各个方面。

    “税率下调,油价跟着下降,清明假期自驾出行省了一笔钱。”清明假期原本准备“家里蹲”的新余市民李小林,在获知油价降价后,带着家人前往张家界自驾游。

    4月1日起成品油增值税税率由16%降低至13%,最先做出调整的是以加油站为主的终端。据国家发改委消息,自2019年4月1日0时起,执行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

    “增值税税率下调,不仅企业能直接受益,由于商品价格中含的税相应减少,商品价格也降低,带来的减税红利与每个消费者息息相关。”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春根这样告诉记者。

    同样价格买更优产品,获得感再增强

    不同于商品降价的显而易见,提质为消费者带来的利好显得润物无声。

    “今年全年减税预计2500万元,我们将这部分钱全部用于汽车导航新功能的研发,这意味着消费者花同样的价钱能买到质量更好、性能更优的产品。”江西好帮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饶志明告诉记者,减税降费使企业腾出更多资金,加大产品研发升级。

    江西溪林科技制造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杰仁介绍,仅增值税降率这一项税收优惠,预计公司可减免税收150万元,目前,公司拟购进价值2000万元的新设备,增加研发投入3000万元。“增值税降1个点,相当于给企业增加了8%左右的科技研发费用投入空间,降3个点就等于增加了24%。创新有了动力,我们产品的质量将更好、品种将更多。”

    对消费者来说,减税红利体现在商品的质和量中。李春根认为:“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发力,不但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促使供需两端继续向好,还将推动地方经济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