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国际饲料品牌布局江西 本土两大饲料品牌再添强劲对手
  • 国际饲料品牌布局江西 本土两大饲料品牌再添强劲对手

    时间:2019-04-17 17:27:5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谭红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见习记者谭红/文

    2019年3月29日,嘉吉饲料(宜春)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正式拉开帷幕,投资总额逾2亿元人民币,预计2020年12月正式交付投产使用,这也标志着这一国际饲料品牌正式落地宜春。

    随着嘉吉饲料的布局,江西本土两大饲料巨头――正邦、双胞胎将遭遇怎样的挑战?又将如何应战?

    年产18万吨 江西饲料市场再添新对手

    成立于1865年的嘉吉公司是一家集食品、农业、金融和工业产品及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跨国企业集团,其业务遍及68个国家,拥有员工155,000多名。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破土动工的嘉吉预混料营养宜春项目位于江西省宜春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作为当地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扶持。项目占地面积近48000平方米,建设厂房12000平方米,购置微配料、粉碎、混合、包装设备多套,建成预混饲料生产线3条、全价浓缩饲料生产线1条,项目总投资额18000万元,拥有年产12万吨预混料生产线及6万吨全价浓缩料生产线,将打造嘉吉在中国的预混料及教保料旗舰工厂。

    嘉吉预混料营养中国董事总经理John Thomas Fering在公开场合称,“我们将持续在中国投资,此次投资的宜春工厂将成为世界级的标杆。”

    江西是饲料行业公认的创业者孵化器

    国际饲料品牌落地江西布局,其实是相中江西在全国饲料领域的影响力。

    在畜牧业领域,江西凭借并不算发达的养猪业孕育出众多饲料大佬。驰名全国的双胞胎、正邦、加大、播恩、格力特、柯恩等企业均起家于江西,不少在其他地方发展的企业如傲农、汇海等创始人也来自江西。

    “江西是饲料行业公认的创业者孵化器。其中,在2018年江西民营企业100强榜上正邦集团以663亿元营业收入位居榜首,双胞胎集团营收502亿元排名第三。”某券商分析师认为。

    受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江西毗邻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饲料产业起步较早,成为江西的经济支柱之一,其中赣州和南昌是最主要的饲料产区。

    有业内人士表示,其实江西的养猪量并不多,省畜牧局数据显示,2018年全省生猪出栏量3124万,占全国生猪存栏量比例4.5%。江西饲料工业的发展以及饲料大佬的不断涌现包含了时势造英雄的因素。不得不说,江西饲料业的发展是一个传奇。

    行业洗牌也有大品牌黯然退出

    江西作为饲料行业公认的创业者孵化器,既有品牌企业崛起,也有品牌黯然退出。公开资料显示,曾经在饲料行业中业绩斐然的艾格菲集团,已消失在往日的英雄榜。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2018年8月非洲猪瘟以来,又把饲料企业推向了一个转型潮,面对中小养殖场纷纷转型离场,中小饲料企业也压力倍增,供大于求让中小饲料企业倍感压力。

    “过去的几年,饲料行业数量锐减,每年大概有超过1000家饲料企业被兼并或者整合,中小饲料企业在行业中面临大型企业集团的激烈竞争,一方面有管理费用小等优势,另一方面也有采购规模小带来的单位采购成本费用高的劣势。”一家大型饲料企业受访负责人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认为,中小饲料企业只有保持创新,拥有自己的特色发展,才能更长久地立足市场。

    专家:会带来冲击,也会带来创新

    有业内人士分析,国际品牌落地江西,本土两大饲料品牌或上演携手狙击大戏。

    嘉吉方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往嘉吉在广告营销板块做得比较少,行业内部都了解嘉吉,但是一线的养殖户对嘉吉的了解却不是很多。所以嘉吉也在努力让更多人知道这个品牌,所以在前期肯定是要不计成本去做市场。先做好市场和口碑,在销量上不会过于强求。

    江西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麻智辉认为,嘉吉入驻江西,这对江西本土双胞胎和正邦来说,会带来不少冲击。麻智辉认为,嘉吉到来后,或将因抢占人才让双胞胎和正邦相应地增加人力资源成本。

    麻智辉同时认为,嘉吉入驻江西并不是坏事。“它会给江西饲料行业带来新鲜血液,带动江西企业现代化营销模式创新,有利于江西饲料企业更好地学习国际先进生产技术和管理模式,加速江西饲料行业前行。”麻智辉认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