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抚州开通中欧进境班列
  • 抚州开通中欧进境班列

    时间:2019-04-17 17:27:4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温凡

    本报南城讯 (记者温凡 通讯员彭国正)4月12日,满载俄罗斯板材的“中欧班列”顺利抵达目的地抚州后,由专业运输车队转运到南城。此趟承载41个集装箱的专列装载的是南城家具企业――江西华宇工艺家具有限公司从俄罗斯采购的樟子松板材,货重982吨,价值287万元人民币。由此,抚州成为我省又一个开通进境班列的设区市。

    南城县共有木材加工企业210户,其中校具产业180户,凉亭企业25户,年总产值达60多亿元,每年需要各种木材原材料约55万方。进口量最大的主要是校具企业和凉亭产业,进口国家主要为俄罗斯、越南等,以俄罗斯樟子松、白松、落叶松为主,其中每年需要从俄罗斯进口木材5万方左右,全年大约需要20趟班列,市场需求巨大。由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负责全程运输的此趟专列从俄罗斯巴塔列依纳亚站出发,经满洲里入境,历时13天左右到达。不仅大大降低企业成本,节省运输时间,还带动木材产业相关的校具、家具、户外凉亭以及仓储、运输、物流、劳务等产业链的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