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横峰依托特色资源做活文化产业
  • 横峰依托特色资源做活文化产业

    时间:2019-04-17 17:27:4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吕玉玺

    本报横峰讯 (记者吕玉玺 通讯员俞持富)近年来,横峰县抢抓机遇,依托特色文化资源优势,深入推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做活文化产业,加速县域经济发展。

    以丰富的红色资源为依托,发展红色文化产业。横峰是老区县。80多年前,方志敏、邵式平、黄道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葛源镇创建了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现存众多保存完好的革命旧址,其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处,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50余处。为传承红色基因,该县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方志敏烈士诞辰120周年为契机,开展“可爱的中国”文化旅游年主题活动,实施包括建设一座军事主题公园等在内的“十个一”工程,设立方志敏文学奖,加大对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精神的挖掘、宣传和推广力度。

    以生态文化建设为核心,积极打造绿色文化产业。该县以文化为主题、产业为根本、旅游为载体,重点打造集影视文化拍摄、农业观光体验、休闲养生度假、美食娱乐购物、科研培训创作等于一体的葛文化产业园,以赭亭山及水库自然观光、水上游乐和休闲养生度假为主题的赭亭山旅游文化综合体等一批服务设施完善、经济效益明显的文化产业园,壮大文化产业集群,把文化产业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加强抢救发掘,让传统文化“复活”。该县加大对传统文化的发掘工作力度,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大力开展特色鲜明的非遗展览、展演活动。通过找遗址、找传承人、找剧目、找技艺等途径,对龙门板桥灯、葛源彩灯、串堂班、赣剧团等民间传统文化进行抢救性发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