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进贤“庭院经济”助农户增收
  • 进贤“庭院经济”助农户增收

    时间:2019-03-23 23:05:0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邹晓华

    本报南昌讯 (记者邹晓华)3月14日,在进贤县前坊镇熊家村,贫困户付丽琴在自家院子里栽下了3棵春香柚,技术人员还在3棵原来的柚树上嫁接了红心蜜柚。她高兴地说:“镇里出钱帮我们买好树苗,还帮我们把院子整理好种上了果树。我想着在树下还能种些蔬菜。果树结果后售出还能赚钱,我家脱贫致富更有希望了。”

    进贤县前坊镇党委书记周欢庆说:“发展‘庭院经济’,不仅可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也可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杂草丛生、坑洼不平’的农家小院,变成‘瓜果飘香、绿色满园’的生态家园。”

    记者了解到,为了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进贤县前坊镇利用原有果业发展基础,因地制宜栽种优质水果,发展瓜果采摘旅游业。作为省级贫困村的焦家村委会熊家村就是实施“庭院经济工程”示范村。通过发展“庭院经济”,让贫困户不出家门就能挣到钱,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为解决贫困户前期投入不足的问题,该镇开展了“认养一棵春香柚,助力脱贫促增收”活动,号召全镇党员干部按照每棵50元的标准,对贫困户家中栽种的春香柚进行认领,签订认养协议,预付先期认养费用。目前,熊家村正在筹备成立春香柚种植合作社,届时果树栽种管理销售由合作社统一进行,为精准扶贫、全面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进贤县前坊镇目前筹资5万余元,组织党员干部60余人,在熊家村栽种春香柚500株、橘树500株,嫁接红心蜜柚、春香柚等200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