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青山湖区让新动能全力“挑大梁”
  • 青山湖区让新动能全力“挑大梁”

    时间:2019-03-23 23:04:2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殷勇

    本报南昌讯 (记者殷勇 通讯员李鸿发)一条供电线路,激活千条生产线。最近,在南昌市青山湖区兆驰光电,总经理解庆谈到这个“以一带千”的故事,满怀感激。原来,去年企业新增1000条LED封装生产线,一度面临用电困境,青山湖区耗资5000万元及时建起了一条供电专线。饮水思源,兆驰光电迅速推动项目投产,今年就将形成20亿元的销售额,创造可观的税收。青山湖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正是通过这一项项为新动能助力、减负的举措,全区财税指标实现量质齐升,特别是税收占财政收入比重达97.7%,居全省第一。

    为新动能助力,就要找到发力点。在青山湖区,随着全区LED封装线在兆驰光电的带动下突破1550条,向着打造世界级封装生产基地的目标不断冲刺,这里自然成为全区新动能最为澎湃的地方。为使以LED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成长为全区都市制造业的新支撑,一栋栋标准厂房在这里拔地而起,一条条优惠政策在这里接连推出,特别是在“保姆式服务”加“拎包入驻”双重助推下,这里已初步形成了一个包括兆驰光电、艾立特光电、车仆电子等企业在内的LED封装产业集聚区,和以华夏光彩户外显示屏、立盾光电防爆灯、绿野汽车大灯照明为代表的下游应用配套区。去年,全区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近100亿元,预计未来两到三年,将形成年产值约300亿元的产业集群。电子信息产业也由此成为青山湖区财税增收的主力军。

    澎湃的新动能也同样激荡在传统产业。从手工作坊到高端“智造”,历经40年发展,青山湖区针织服装产业完成了由传统针纺向现代轻纺的转型,正在实现向时尚创意产业的再次升级。去年,这里打造了全省首个、全国第11个国家纺织面料馆,引进了杭州拓路者、无锡万斯等服饰品牌,举办了由太酷・云介时尚创意产业园冠名的“太酷了!设计师”节目和“中华杯・太酷”国际服装设计大赛,签约了全球知名纺织服装检验机构――必维国际检验集团。一系列成绩的背后,是一系列有力的政策举措,使创意设计、时尚会展、数字经济成为这个传统产业新的增长点和转折点。

    产业风生水起,城市也是生机勃勃。在“中心城区、高新园区、高铁新区”三区联动下,全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环境治理、作风整治四大攻坚战步步为营。2018年,青山湖区全力主攻总投资超660亿元的170个重大重点项目。其中,以城市商业综合体为突破口,青山湖万达广场开业、华润青山湖综合体启动建设,解放东路商圈迅速崛起,生活性服务业焕发强劲动力。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上升到42.9%,经济结构更优、动能更足。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面对处处绽放的新动能,青山湖区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让新动能不断获得阳光雨露,展现出强大生命力。去年,受益于这种不断优化的发展环境,全区吸引7家重点企业税源回归,每年可贡献近5亿元税收和1亿元地方财力。

    有了助力和减负,不断释放的新动能正在青山湖区奋力挑起发展“大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