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宜阳新区“三年攻坚”促城市品质提升
  • 宜阳新区“三年攻坚”促城市品质提升

    时间:2019-03-23 23:04:2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朱力

    本报宜春讯 (记者朱力 通讯员刘其彦)综合整治后的贸易广场面貌焕然一新,城北地下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全部完工,文艺西路等“断头路”打通了,山体公园成了市民休闲新去处……春节期间,记者漫步宜春市宜阳新区的大街小巷、商圈市场和广场公园,处处感受到这里的变化,变得更加宜居宜业,更加精致美丽。

    作为宜春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2017年开始,宜阳新区大力实施城市功能和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计划,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民生优先、适度超前”的原则,突出强功能、补短板、优环境,重点实施市政路网、综合管廊、商贸服务、海绵城市、教育卫生、生态休闲、惠民便民等7大类项目。到目前为止,该区调度推进重点项目139个,完工项目32个,完成政府投资196亿元。

    疏通城市“血脉”,完善城市功能。该区在全市率先实施了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工程改造、核心区亮化工程等“城市双修”项目,全长4.1公里、投资4亿余元的城北地下综合管廊全面完工,大塘七路、钓台路、环城东路延伸综合管廊正有序推进,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马路拉链”与空中“蜘蛛网”等现象;天宝路、锦绣大道等道路改造全面完成,奉新路、宜中南路、文艺西路等“断头路”陆续打通;钓台小区等海绵城市工程得到居民广泛“点赞”。

    切实解决商贸市场管理的“老大难”问题。2017年以来,宜阳新区先后对贸易广场、正荣街、天宝路、环城西路等8个市场、10条商业街区进行重点环境综合整治。仅贸易广场就拆除违章搭建4.96万平方米,清理占道经营帐篷165个,清退“散乱污”企业50家,改造外墙立面和路面6万平方米,目前,贸易广场内市场秩序井然,彻底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摘除了环保“黄牌”警告的帽子。通过市场化运作,配套建设了能容纳500余辆大型货车的张家山临时停车场和张家山美食一条街;新建的台商大厦、天虹购物中心、红林世界城等商业综合体陆续投入运营。

    注重内涵建设,提升城市品质。该区在做精做美人民公园、宜阳森林公园、北湖公园的基础上,依托自然山体,规划建设了人防、牛形岭、虎形岭等5个山体公园。提质改造了滨江公园,加快推进秀江东路绿化景观工程,逐步完成“一河两岸”绿色景观带建设;大力实施城市绿道、小游园项目建设,新增绿化面积200万平方米;精心打造的核心区景观亮化工程正式向市民开放,市民纷纷将美景靓图转发朋友圈,对宜阳新区的“绿、富、美”赞叹不已。

    与此同时,该区大力实施惠民便民项目,规划新建了宜阳学校初中部、官园学校、锦绣小学,扩建了宜阳二小、枣树小学,新增学位近万个,有效化解了教育“大班额”问题。新建了枣树、张家山、桥头等一批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完成了花园坪、胡家冲、下坤田、官园、桥头等棚改重点项目建设;市民体育中心、市民活动中心正加紧推进,智慧党建中心正式上线运行,智慧经济产业特色小镇建设如火如荼。一个美丽新区、智慧新区正在世人面前呈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