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最美新娘蜜月之旅 爱相髓
  • 最美新娘蜜月之旅 爱相髓

    时间:2019-03-23 23:02:4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易莉莉、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当捐“髓”之行遇上蜜月之旅,那将擦出怎样的爱之火花?于都县小溪乡新婚夫妇小明、小玉以博爱之情唱响《爱的奉献》,演绎了现实版的电影桥段。3月20日,省红十字会传来消息,爱心人士小玉于3月18日成功采集230ml造血干细胞悬液,为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

    小玉(左)

    2月28日,小玉和男朋友领了结婚证。但与众多新人不同的是,她的蜜月之旅是前往广州捐献“骨髓”救助一名白血病患者,这让小玉的蜜月之行意义非凡,形式独特,富有纪念价值。

    平日里热心公益的小玉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在一次献血的偶然机会中,她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去年9月6日,小玉接到赣州市红十字会通知,得知自己的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吻合,小玉很是兴奋。经过一系列复检后,最终配型成功。经过小玉耐心的科普和解释,最终得到了丈夫的理解和支持。小玉称,她和丈夫的蜜月旅行原本就打算去广州深圳走走,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目的地是在广州,小玉喜出望外。夫妻俩遂而开心地筹备着这趟“有挽救生命任务的蜜月之旅”。

    3月19日,小玉在广州成功捐献完造血干细胞后,为期一周的新婚蜜月旅行圆满结束,她也成为赣州市第26例、于都县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小玉的同事和亲友纷纷为她的人道奉献之举竖起大拇指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