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在建厂房坍塌10人被困(图)
  • 在建厂房坍塌10人被困(图)

    时间:2019-03-23 23:02:1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科 梁文权 彭博

    中国江西网讯 李科 梁文权 新法制报记者彭博摄影报道:3月20日10时24分,萍乡市救援指挥中心接到电话,称位于芦溪县工业园区利峰电瓷厂一栋在建厂房建筑物坍塌,10人被困。接到报警后,萍乡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多支消防队伍,和其他社会联动单位救援力量全力配合,迅速展开救援,半小时成功将10人全部救出,并立即送往医院治疗。

    救援现场

    20日上午,萍乡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芦溪、安源、特勤3个中队7辆消防车、38名消防指战员前往现场救援,该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芦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同步调度芦溪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源南乡政府专职消防队8名队员参与救援工作。

    事故发生后,芦溪县委书记、县长及分管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成立了现场救援指挥部,县应急管理、消防、医疗等部门救援人员担任主战救援力量。县委、县政府组织住建、公安、民政、质监等部门全力配合展开救援工作。

    经现场勘查和询问负责人得知,坍塌厂房为工业园区利峰电磁厂一栋在建钢架结构厂房,事故发生时有13名工人在作业,事故发生瞬间,3名工人安全撤离,10人被困。厂房向一个方向倾斜倒塌,厂房钢材包括轻重不一的主体和支架。

    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担架、起重气垫等救援器材,逐一将被困者安全转移至救护车上。10时53分,10名被困人员,在现场医护人员、消防救援人员、工人的合力下全部救出,并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目前,1人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其他9人正在治疗当中。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