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暖新闻・江西2019】突发!赣州一民警处警时身中多刀
  • 【暖新闻・江西2019】突发!赣州一民警处警时身中多刀

    时间:2019-03-23 23:02:1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佚名

    3月20日早上7时许,瑞金市公安局象湖派出所民警徐东华在处警过程中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被砍多刀!

    “人有没有控制住?有没有群众受伤?”在被送往赣州市区接受治疗的途中,徐东华仍惦记着这件事。

    突发警情

    3月20日早上7时许,瑞金市公安局象湖派出所接到报警,赣东南市场有一男子将肉摊上的刀抢走。接警后,民警徐东华和同事杨聪立即携带武器警械赶往现场,并沿着报警人指引的方向搜寻。在瑞金市汽车站对面,徐东华发现一男子手中拿着一把刀不时地挥舞,疑似报警人提到的男子。马路对面,就是瑞金市汽车站,人员较为密集,一旦男子提刀在人群中行凶,后果将不堪设想。

    果断出手

    为防止该男子伤害无辜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徐东华立即向上级请求增援,并果断地与杨聪过去将男子拦住,制止他继续往人员密集之地前行,避免伤及无辜。男子突然情绪失控,向民警扑来,徐东华迅速用随身携带的钢叉将其控制在旁边的墙上。男子拼命反抗,并举起手里的刀往徐东华身上作抛刀之势,徐东华下意识作躲闪,但因路面有积水打滑摔倒在地。男子顺势挣脱钢叉,提着刀追上,并用手里的刀往徐东华身上砍去,短短的几秒钟,致徐东华左脸额头、左手手掌等多处被砍伤,大拇指直接被砍断。杨聪见状,迅速用警棍将男子手里的刀打落在地,并在迅速赶到现场增援警力的协助下,将该男子控制。经查,该男子系福建省上杭县人,疑似精神病患者,于近日流浪至瑞金市。

    民警徐东华多处受伤。

    男子行凶时手持的刀。

    英勇负伤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邓忠平获悉相关情况后,立即要求要全力救治受伤民警,做好慰问工作。目前,徐东华正在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幸无生命危险。

    如果该男子持刀冲进了汽车站,后果将不堪设想!徐东华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守护了百姓安宁!

    事实上,只要是一线的民警,随时都可能面临生命危险。

    歹徒行凶、炸弹威胁、自然灾害、突发警情来袭,普通百姓可以选择后退,然而警察,却别无选择,义无反顾地冲上去,就是他们的选择。“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大家白加黑、五加二,没有节假日、休息日,几乎是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有一种职业,明知危险却要冲锋向前;有一种态度,毅然坚定却又矢志不渝;有一种信念,笃定执着却要披荆斩棘。无怨无悔、默默奉献,就算流血、就算牺牲也会义务反顾。因为,他们是守护平安的城市之光。

    而徐东华,正是守护瑞金平安的那束光,他用他的血肉之躯,为瑞金人民筑起了一堵平安之墙!

    愿东华早日康复!愿全国千千万万的警察、辅警们,平平安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