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上饶关闭禁养区625家生猪养殖场
  • 上饶关闭禁养区625家生猪养殖场

    时间:2019-03-23 23:01:4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郑颖

    本报上饶讯 (记者郑颖)记者3月21日获悉,上饶市坚持发展和治理并重、生产与生态兼顾,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和规范管理,从源头上控制和削减畜禽养殖排污总量。据统计,该市1.29万平方公里禁养区内的626家规模养猪场,已完成关闭或拆除625家,还有一家正在关闭中。

    据悉,该市坚持属地管理为主,明确赋予乡镇畜禽污染整治和规范管理的主体地位,落实主体责任,将关闭禁养区生猪养殖场工作任务分解到村委会和辖区内畜禽养殖企业,农业、环保、国土、林业、水务、水产、公安、供电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积极参与整治专项行动,确保禁养区内生猪养殖企业退出养殖,清栏空栏,拆除养殖设施。在可养区,在控制养殖规模总量的前提下,要求生猪养殖企业优化养殖模式,完善治理设施,确保实现达标排放。对新建生猪养殖企业要求先经过当地政府土地使用批复,得到环保部门环评批复后,县级农业部门才可备案办理动物防疫合格证,并在养殖场建设中进行防疫和粪污处理技术指导,未达到环保要求的,一律不办理动物防疫合格证。

    此外,对已经整改完成的生猪养殖场进行核查,加强监管力度,严防问题反弹,各职能部门均设立举报电话,建立公众举报监督制度,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