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蒋巷1580余户盼公交车进村
  • 蒋巷1580余户盼公交车进村

    时间:2019-03-23 23:01:1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洪怀峰

    “我是南昌县蒋巷镇五丰村的村民,村里一直没有通公交车。”连日来,有读者反映,南昌市南昌县蒋巷镇五丰村因没有公交车出行,依然靠电瓶车出行,希望当地政府与南昌市公交公司协调,把公交车开进村子,实现村与南昌城市中心的贯通,帮助解决老百姓的出行问题。

    村民们盼公交进村

    记者了解到,目前蒋巷大道已优化升级,东面直通东外环,南面通过豫章大桥、北旺大桥过江即为沿江快速路,可快速通达全南昌市。

    “道路越修越好,我们盼望路网发达了,公交车能开进村子。”家住南昌县蒋巷镇的村民万先生告诉记者,蒋巷镇五丰村现有1580余户,人口5700余人,村子离蒋巷镇政府办事大厅、蒋巷镇中学约有20公里。

    万先生说,近年来,随着我省村村通公路工程的实施,特别是去年7月份,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实施“组组通”水泥路建设工程,村里的道路得到极大改善,彻底告别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但是路修好了,却没有公交车进村,村民想去南昌市区或者是蒋巷镇中心还是得依靠自家的交通工具。

    采访中,很多村民表示,公交开进村,不仅是交通出行上的城乡一体化无缝对接,更促进了城乡一体化的集聚与融合。对广大村民而言,不仅实现了村到城的出行便利,也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变市民的进程。

    部分路段不具备开通条件

    那么,乡村公路修通了,路网发达了,缘何没有公交车进村?对此,蒋巷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昌县近年来在蒋巷镇完成了13条主干公路的修建任务,其中包括三洞村至五丰村公路建设。该公路的建成通车,极大地方便了五丰村村民的出行。但是经南昌县交通局与南昌市公交公司现场查看,通往五丰村公路部分路段为堤顶公路,尚不具备开通公交线路的条件。

    南昌市公交公司回复记者时也表示,公交公司已经与蒋巷镇政府进行了联系,也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了道路情况,认为进村道路中,其中在堤顶公路段属于涉水路线,无安防设施,还有进村部分道路较窄,暂未达到通公交的条件。

    先开通邻村公交线路

    五丰村村民熊女士认为,堤顶公路段可以加装安防设施,进村有的路段窄也可以拓宽。在公交进村方面,既要线网优化,更要路权优先。

    “当务之急,有关部门应按照城乡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建设速度,合理规划、科学布局公交线路、场站建设,不断补充、调整、优化运营线路,努力做到‘道路建到哪,公交通到哪’,并不断完善公交专用道建设,真正让老百姓好乘车、乘好车。”五丰村村民对公交车开进村充满期待。

    对此,蒋巷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记者表示,对于老百姓的期盼,他们十分重视,经与南昌市公交公司协调,拟先开通南昌市至蒋巷镇立新村的公交线路,该村与五丰村相邻,相距1公里左右,能满足群众公交出行。至于五丰村部分道路较窄与涉水路段安防问题,将与南昌市公交公司沟通协调解决。

    南昌市公交公司也表示,他们会与当地村民、政府积极沟通,会同当地政府勘察道路条件后,积极对接具体事宜,尽力加快构建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公共交通网络,方便村民出行。

    本报记者 洪怀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