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上饶县东灵村班线一周内可恢复
  • 上饶县东灵村班线一周内可恢复

    时间:2019-03-23 23:00:5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玉龙 吕甜甜

    近日,上饶县东灵村村民发现村里唯一开往县城的客运班线突然停运,村民出行受到影响,特别是给在县城上学的孩子带来很大不便。村民们希望能尽快恢复班线。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问政江西)了解情况后,联系了当地村委会,村支书陈绍壮表示,目前班线恢复工作正在进行,一周内可恢复班线。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记者黄玉龙、见习记者吕甜甜/文

    唯一班线突然停运 出行成为大难题

    东灵村原本有一条开往上饶县城的客运班线,每天早上6时10分发车,中午返回村庄,下午再发车。虽然只有一辆客车,且经常因天气原因减少班次,但基本能满足两千余村民的出行需求。但在3月中旬,村民发现,每天都会出现的客车突然“消失”了,村民想出行,要到几公里外的其他站点坐车,非常不方便。

    东灵村距离上饶县城30多公里,客运班线突然停运,出行成了村民们的大难题。年轻人还可以骑电动车或摩托车,但对于村里的老人而言,想去县城就太难了,如果要买个东西只能委托年轻人给捎回来。村民张先生表示:“父母已经上了年纪,没有客车,他们只能骑半小时电动车去湖村乡坐车,我们不放心。”

    因为高中和初中都在县城和隔壁村,以前孩子们上学大都选择搭乘班车,自从班线停运,给孩子们上学带来大难题。

    “现在我小孩坐‘黑车’去上学,每天我们都提心吊胆,怕路上出事。”一位家长担忧地说,“以前坐班车我们比较放心;现在坐‘黑车’,要是真出了事,都不知道找谁。希望能尽快恢复班线”。

    原司机白天开车常瞌睡被辞退

    有村民反映,班车停运是因客运公司觉得不挣钱。真是这样么?记者向客运公司进行求证。

    负责该客运班线的上饶县人人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女士解释道:“停运是因前任驾驶员被开除,如今还没找到合适的驾驶员。”

    原来,以前的驾驶员为了早上开车方便,在东灵村租了一间房,晚上不开车的时候喜欢和村民们打麻将,总是到深夜才结束,导致白天开车经常瞌睡。为了保障班车运行安全,客运公司将其开除了。

    不过,徐女士也表示,因为客源不多,该班线经常空驶,运营成本有时无法收回,效益确实不行。

    已与客运公司协商 班线一周内可恢复

    对于村民最关心的何时能恢复客运班线,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问政江西)将问题反映给了东灵村村委会。村支书陈绍壮回应,村委会已注意到相关问题,3月20日已与上饶县人人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进行了协商,双方确定尽快恢复班线,目前已有驾驶员通过面试,正在熟悉线路和车辆,一周内班线就能恢复。

    陈绍壮的说法得到了徐女士的证实。徐女士承诺,即使是亏本,也会坚持客运班线的运营,希望村民们给予支持和理解,等待时间不会太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