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临川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 临川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时间:2019-03-20 15:40:5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赵巧

    本报抚州讯 (记者赵巧 通讯员王筱雄、章晋辉) “家乡的变化确实是太大了!”今年春节,这句话几乎成为抚州市临川区返乡人士共同的心声。短短一句话,道出了临川区百姓的满意度,反映出临川区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气象新风貌。

    初春时节,才乡大地一片热气腾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变化令人鼓舞。投资50亿元的临川高新科技产业园和投资30亿元的大健康食品产业园拔地而起;投资50亿元的“一河两岸”工程粗具规模;全省规模最大的无土栽培蔬菜基地――华宸蔬菜科技产业园建成开园……临川正以前所未有的大思路、大气魄、大手笔加快高质量发展新步伐,创造高质量发展新路径。2018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457.2亿元,较上年增长8.8%;完成财政总收入23.66亿元,较上年增长4.6%,创造历史新高。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项目,该区实现了工业项目引进的大突破,为高质量发展播下了种子。去年,该区组建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大招商兵团和四个专业驻点招商小分队,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集中全区优秀招商人才和资源,深入广东、福建、浙江、上海等地,围绕电子信息、食品、医药三大产业园开展以商招商、产业招商,成功引进好想你食品、恒大集团、联创电子、炫硕智造等4家上市公司。去年全年新引进项目65个,总投资280亿元。

    大项目引进来,落地和投产是关键。该区全力打造“工业航母”――临川高新科技产业园,这个拥有5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的高新科技产业园,仅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建成,其建设速度、投资额、占地面积和年产值,均创造了临川区工业发展史上多个第一。全面投产后,可年实现主营收入10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4亿元,安排就业4000余人。截至目前,园区年纳税超100万元企业28家,超千万元的4家,超亿元的2家。全区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家,总数已达95家。

    同时,该区大手笔推进了一个个城建大项目,不仅提升了城市品位,完善了城市功能,还拉开了城市框架。去年,该区开工城市重点项目52个,完成投资额101.26亿元。为打造城市新地标,启动了总投资50亿元、面积6.2平方公里的“一河两岸”工程,该工程为临川区迄今为止最大的城建项目。改造了滨河西路、河西大道、滨河东路等6条城市道路,打造了临川历史文化展示馆、临川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临川中医院新院区、临川二小新校区等一批民生工程,新建了临川舫园、古渡牌坊、四梦台、牡丹亭等历史文化景观工程,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