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经开区出台28条政策壮大民营经济
  • 南昌经开区出台28条政策壮大民营经济

    时间:2019-03-20 15:39:5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范志刚

    本报南昌讯 (记者范志刚 实习生杨玉琳)近日,记者从南昌经开区获悉,该区日前印发了《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出台了28条政策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的28条政策,每一条都是实招,针对的都是民营企业面临的难点、痛点。

    根据《意见》,该区将最大限度放宽市场准入,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不断提高民间资本的投资比例,积极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市政工程和公共服务等领域的PPP项目。同时,还将放宽注册资本登记、企业住所登记和企业集团登记等条件,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登记,提高工商登记注册便利化。此外,通过实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民营企业直接融资等举措,全面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意见》提出,该区将以真金白银鼓励辖区民营企业开展品牌建设,促进绿色发展,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对被认定为“独角兽”企业的,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对首次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和50万元的奖励等。

    《意见》明确,该区将积极实施民营经济发展“倍增计划”,计划3年内新增民营企业3000户、新增规模以上民营企业200户。为激发民营企业家创业热情,还将重点实施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即5年内培养10名以上具有一定国际市场影响力的企业家、100名以上经营业绩突出的知名企业家、1000名以上具有一定行业或区域影响力的企业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