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去年江西森林旅游收入达937.2亿元
  • 去年江西森林旅游收入达937.2亿元

    时间:2019-03-20 15:38:2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杨碧玉

    本报讯 (记者杨碧玉)3月19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2018年全省森林旅游(林业类)年接待人数突破1.64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37.2亿元。森林旅游已经成为我省绿色、富民的朝阳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我省坚定绿色、可持续发展方向,以森林公园等重点区域为依托,坚持保护优先、科学合理利用森林景观资源,推进森林旅游产业发展。目前,赣州市、鹰潭市、南昌市湾里区、武宁县、大余县、婺源县、资溪县成功创建“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或县”;梅岭、陡水湖、仰天岗、阳岭4处国家森林公园,被江西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生态文明示范基地”称号;梅岭国家森林公园的“中国(梅岭)国际都市森林休闲节”、三百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生态旅游节”、陡水湖国家森林公园的“赏枫节”、明月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月亮文化节”、三爪仑国家森林公园的“漂流文化节”等,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森林旅游品牌;三爪仑等13处森林公园被评为首批省级“示范森林公园”……这些举措提升了我省森林旅游的影响力,打造了一张张森林旅游的亮丽名片。

    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称,我省将立足绿色生态资源优势,加强部门联动,推进林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森林旅游产业扬帆远航。如,省林业局与省旅游集团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全省森林旅游和林业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合作内容和合作机制;与省旅发委共同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森林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与省文化演艺发展集团签订《关于共同推进全省森林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为推进“林业+旅游+文化”新业态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获悉,省林业局与省旅发委已联合命名了“森林体验基地和森林养生基地”27处。截至目前,明月山、龟峰、上清3处森林公园(景区)被评定为国家5A级景区;梅岭、柘林湖等22处森林公园(景区)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贵溪、天柱峰等18处森林公园(景区)评定为国家3A级景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