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5G产业规模5年后有望破千亿元
  • 江西5G产业规模5年后有望破千亿元

    时间:2019-03-15 22:34:1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钟金平

    本报讯 (记者钟金平)5G是驱动我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日前,我省正式发布《江西省5G发展规划(2019-2023年)》,明确到2023年,我省将集聚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5G产业企业,全省5G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带动电子信息产业以及其他关联产业总产值达到1万亿元。

    近年来,我省坚持聚焦打造具有江西特色的5G融合应用,催生新产业、发展新业态、培育新动能,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规划》要求,未来5年,我省将重点落实以“6431”为核心的5G发展总体布局,即推进5G与VR、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农业和智慧医疗六大类融合应用;实施“快速布局5G基础产业、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打造5G产业方阵和汇聚5G产业创新能力”的产业跨越式发展四大措施;推动“三区一带”5G网络建设、创新应用和产业发展布局。

    《规划》明确,到2020年,我省力争将赣江新区核心功能区打造成全国5G网络建设的标杆,基本实现全省重点区域和重点应用场景5G网络覆盖,基本形成江西省5G特色融合应用生态圈,5G在垂直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初步显现,5G示范应用标杆和辐射带动效应被广泛认可,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模式;到2023年,我省将集聚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5G产业企业,力争培育5G基础产业企业10家以上,培育或招引规模超百亿元的5G产业头雁企业5家以上,并有效带动电子信息及其他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