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瑶湖机场成为C919核心试飞基地
  • 瑶湖机场成为C919核心试飞基地

    时间:2019-03-15 22:34:1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海波

    10月27日11时10分,C919国产大飞机102架机降落在南昌瑶湖机场。刘奇、易炼红等省领导与机组成员及保障人员合影留念。(海波 摄)

    参与制造者洪都航空工业集团的员工手捧五星红旗与C919国产大飞机合影。(海波 摄)

    机组人员走出舱门手捧鲜花与C919合影。(海波 摄)

    C919国产大飞机102架机降落在南昌瑶湖机场(海波 摄)

    C919国产大飞机102架机降落在南昌瑶湖机场(海波 摄)

    C919国产大飞机的大机舱江西造.(海波 摄)

    “来了,大飞机来了……”10月27日11时10分,在众人的翘首企盼中,C919国产大飞机102架机稳稳降落在南昌瑶湖机场。这标志着瑶湖机场正式成为C919的核心试飞基地,也同时宣告,我省已经建成了从研发、设计、制造、试飞到适航取证全覆盖的较为完整的航空产业体系。

    “瑶湖机场到上海的直线距离只有610公里,有3600米长的跑道和专属试飞空域。无论是硬件条件还是软件条件,瑶湖机场都适合做大飞机试飞基地。”中国商飞公司副总工程师邓小洪说,转场成功之后,C919将在瑶湖机场开展系列试飞科目。

    江西是新中国航空工业的摇篮,发展航空产业底蕴深、基础好、潜力大。省委、省政府从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战略高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夯实我省航空产业竞争新优势,加快实现“航空产业大起来、航空研发强起来、江西飞机飞起来、航空小镇兴起来、航空市场旺起来”的江西航空梦。

    瑶湖机场成为C919核心试飞基地是一系列产业推进的最新成果。今年以来,江西航空产业发展亮点纷呈、突破不断:国内首张无人机航空运营许可证落户了,江西率先步入无人机运输新蓝海;中国民航江西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揭牌了,江西获得了中部地区唯一的适航审定资质;“江西快线”颁证了,“通航空中巴士”打开了江西通航运输发展的大门;北航江西研究院揭牌成立了,江西拥有了国家级科技创新、高端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在与江西同仁一起推进合作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江西发展航空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了江西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担当与实干。”中国商飞公司原副总经理、江西项目合作推进组组长史坚忠说,“这是对航空工业的深厚感情、对发展的热切渴望、对未来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我们一起以最高效的速度让C919核心试飞基地落户南昌。”

    “迎接C919、保障C919我们信心百倍。”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崔彦勇介绍说,“我们有丰富的军机试飞经验,有专业的试飞保障队伍,还在瑶湖机场建设了专用机库和飞机遥控遥测大厅等一流设施,早已厉兵秣马、枕戈待旦。”

    “C919核心试飞基地落户瑶湖机场,开启了江西航空产业发展的新篇章。”省工信委主任杨贵平表示,“试飞环节的打通,使江西建成了较为完整的航空产业体系,必将有力提升江西航空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促进航空产业要素向江西汇聚、向南昌集中,推动我省航空产业快速崛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