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冬虫夏草如何分辨?江西315消费者权益日咨询现场教您识别真假
  • 冬虫夏草如何分辨?江西315消费者权益日咨询现场教您识别真假

    时间:2019-03-15 22:34:1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雪红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陈雪红报道:“首先,它的草体非常长,最主要的区别是它有四队足,环纹比较明显、也有规律……”3月15日上午,在2019江西(南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现场,省药检院工作人员正耐心给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如何分辨冬虫夏草的真伪。

    记者在现场看见,在识假辨假区内的省药检院服务桌上,摆放着冬虫夏草、鹿茸、川贝母等中药材,真伪各有一份,方便消费者现场对比。“这些中药材都比较常见,再加上都比较贵,生活中假冒伪劣产品也比较多,消费者很难分辨,经常会上当受骗。现场对比、科普,对于提高消费者辨识真假能力应该是有些帮助的。”省药检院中药室万主任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

    除了识假辨假区,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区、消费维权区、和解对接区、网络购物区、金融消费区等服务区,集中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及受理消费者投诉。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大型展板、3・15消费宣传材料等,形式多样地宣传科学消费知识。

    “因为我是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平时主要是跟居民、物业打交道,碰到的物业纠纷问题还是挺多的,像房屋漏水、保洁打扫不干净等,此次专程过来也是想向省物业协会咨询这方面的解决办法。”高新区麻丘镇未来城社区居委会熊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3月15日前后,江西全省各地都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