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白鹤“枪生”离开鄱阳湖开始北迁(图)
  • 白鹤“枪生”离开鄱阳湖开始北迁(图)

    时间:2019-03-15 22:34:0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洪怀峰 王小龙

    本报讯 (记者洪怀峰 通讯员王小龙)“3月12日,白鹤‘枪生’北迁了,看起来在鄱阳湖近90天的日子里,体能储备很不错。”3月13日,虽然白鹤“枪生”飞离鄱阳湖才1天,但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吴城保护站常务副站长王小龙已经开始想念“枪生”了。

    白鹤群开始北迁。通讯员 王小龙摄

    白鹤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2016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极危等级,全球存仅3000余只。2018年3月,它们中的一只在辽宁省辽河一带遭受枪伤。受伤后第一时间被当地志愿者发现,并接受专业救治,安装了太阳能GPS定位器,被爱鸟志愿者一路守护。

    劫后余生,这只白鹤被志愿者取名为“枪生”。“枪生”在手术后未及伤愈即被放归至辽宁省法库县獾子洞保护区。这只勇敢的白鹤在经过50天的自然恢复后,于2018年5月14日随鹤群飞离国境,开始向西伯利亚的繁殖地迁徙。白鹤“枪生”及它的伙伴于去年12月16日下午飞抵江西鄱阳湖越冬地。

    王小龙告诉记者,白鹤“枪生”来到鄱阳湖后,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对“枪生”等鹤群的监测和保护力度不减,做好护飞接力棒工作,为白鹤“枪生”等鹤群营造舒适家园。

    “白鹤‘枪生’从黄河三角洲南下时,连续飞行的高度一直很低。但它今年3月12日北迁飞过江北时,飞行高度从349米拔高到了1824米,说明鄱阳湖的水草茂盛与丰富的鱼虾贝类,让白鹤‘枪生’越冬期间,有吃有喝,体能储备相当不错。”王小龙对此倍感欣慰,对白鹤“枪生”顺利北迁充满了信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