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列车紧急停靠峡江站 为患者打开生命通道
  • 列车紧急停靠峡江站 为患者打开生命通道

    时间:2019-03-12 17:26:1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邹晓华 陈福平

    本报峡江讯 (记者邹晓华 通讯员陈福平)“多亏了列车员和峡江县人民医院的医生,要是再晚几分钟,后果不堪设想。”3月9日,回想起前些天在列车上晕倒的情况,李选政仍心有余悸。

    2月28日,李选政乘坐T78次列车前往上海。当日23时10分许,列车行进至吉安段,李选政突然晕倒在地。值班列车员立即呼叫列车红十字救护员对其进行检查,同时通过广播紧急寻找专业医生。很快,一名医生随同乘警赶到了现场。经过初步检查,李选政完全没有意识,且心音低钝、生命垂危,建议立即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救治。

    “旅客生命高于一切,抢救旅客重于一切。”列车长当即联系南昌客调段,请求在峡江站临时停车救人。峡江站立即启动旅客救助应急机制,第一时间联系峡江县人民医院派救护车接人,并专门为救护车开通绿色进站通道。3月1日0时31分,列车紧急停靠峡江站,120急救车直接进入站台,迅速将李选政送往医院抢救。

    “患者当时意识不清醒,但心跳呼吸血压都还正常。”峡江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习贤宝说。经过紧急救治,当日早上8时许,李选政清醒过来。经了解,李选政当晚喝了酒,又吃了感冒药,导致胸闷头晕、神志不清。如救治不及时,可能诱发心肌梗死、呼吸困难,甚至死亡。

    如今,李选政身体恢复了,回到上海的工作岗位上,但仍对帮助过他的人念念不忘:“感谢T78次列车、峡江站和峡江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为我打开了生命通道,感谢你们对我的救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