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撒了一地橘子 收回一车爱心
  • 撒了一地橘子 收回一车爱心

    时间:2019-02-23 17:57:3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李豪杰、汤军奇、全媒体记者李巧摄影报道:2月18日傍晚,一辆满载南丰蜜橘的货车在济广高速万年县境内因雨天路滑侧翻,满车蜜橘滚落一地,车主对此欲哭无泪;而事发路段也因满地蜜橘和侧翻的货车封死,无法通行。

    “道路清障之后,撒在路上的蜜橘肯定就全毁了。”江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第四大队民警赶至现场后做了两件事:一是立即叫来吊车将倾翻货车拖离现场,二是在现场清理完之前,请过路车司机“帮帮忙”,买几斤品相完好的蜜橘,为事故车主挽回些损失。21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事故橘”变“爱心橘”视频被传上网后,被许多网友点赞称“满满正能量”“2019暖心遇见”。

    满车橘子撒落一地

    交警帮捡橘子

    事故车主向交警表示感谢

    货车侧翻 橘子撒落一地

    18日晚6时30分许,一辆装载南丰蜜橘的小型货车从江西南丰前往江苏南京,途经济广高速万年境内时,由于雨天路滑发生侧翻。

    接到报警,江西省高速交警三支队第四大队民警李豪杰、汤军奇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侧翻货车横在路面,车上装载的蜜橘撒落一地,车道已被全部堵住,导致后方车辆无法通行。

    民警询问得知,货车车主张某是南丰县人。事发前,张某本打算将这一车南丰蜜橘运往南京销售,没想到在高速上发生了侧翻,满车蜜橘撒落一地。眼看一车的蜜橘要全部损失,张某急得眼泪都出来了。

    爱心汇聚 过路司机买橘

    “等待吊车施救和道路清障需要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内后方被堵车辆只能停车等待。于是我们就想到利用这一时间段,看看能不能帮这名车主挽回些损失。”民警李豪杰说。民警在帮忙捡地面的橘子的同时,主动为车主打起了“广告”,希望后方车辆驾乘人员能现场买些橘子尝尝鲜,帮这名车主减少些损失。

    “大家先尝一下,觉得甜就买一点”“帮忙让车主多少减一点损失”。让人庆幸的是,被堵在高速路上的过路群众并没有抱怨,反而积极响应高速交警的提议纷纷掏钱购买。很快,事故现场附近车辆上的群众几乎每人都买了一些从地上拾起的“事故橘”。这一幕,让事故车主热泪盈眶,感动不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