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负重20公斤抱小孩跑下29楼
  • 负重20公斤抱小孩跑下29楼

    时间:2019-02-23 17:57:2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彭博

    中国江西网讯 车达清 丰西鑫 新法制报记者彭博报道:2月19日,在抚州市东乡区发生了一起高层建筑火灾,消防员在扑救火魔的同时,也在用双腿和死神赛跑。事后,东乡区消防救援大队东红路中队的消防员王毓明,背负着20公斤的设备,从29楼抱着小女孩救人的视频,火遍了网络,他被网友们称为最美“火焰蓝”。

    奔跑到33层开始搜救

    2月19日14时07分,东乡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新龙花苑小区的高层住宅29楼起火,有人员被困。

    随后,东红路中队出动4车20人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员抵达现场后,东乡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周志华立即下令对周边进行警戒,疏散围观群众。

    消防员现场勘查发现,着火位置是29层2903室,有人员被困。周志华下令中队指挥员程超、带班班长虞坤坤和消防员王毓明组成救援小组,背负空气呼吸器到事发地点进行搜救。

    虞坤坤和王毓明各背负着20公斤的救援设备,从一楼奔跑到33层,然后开始搜救。王毓明回忆,他们上到28楼时楼道内浓烟滚滚,根本看不见路。他们从33层顶楼开始,逐层地敲门。

    王毓明来到29楼时,听见了微弱的呼救声,他循着声音寻找到一对被困母女,母亲非常紧张说话都在颤抖,双手紧紧抱着3岁的女儿。

    虞坤坤赶过来对该女子进行安抚,并将自己的空气呼吸器让给了女子,并带着他们离开。

    入队两年成为训练标兵

    王毓明抱着小女孩,从29楼一路狂奔,一口气跑到一楼没有烟雾的地方,直到将小女孩交给队友,他才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当王毓明的救援视频被上传到网络后,网友们对王毓明的行为纷纷点赞,称“这是最美火焰蓝”,“爬楼最快的人”。

    周志华告诉记者,王毓明今年20岁,江西吉安人,入队2年了。他入队时,非常瘦弱,体质很差,经过两年的不断努力,他已经变成了队里的训练标兵。

    王毓明得知自己走红后说,自己只是完成了一名消防员的职责。现在走红后,自己训练更不能偷懒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