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你养我小 我养你老
  • 你养我小 我养你老

    时间:2019-02-21 17:54:0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王志昊、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分宜县“80后”小伙谢外援无微不至照顾瘫痪奶奶5年余,他用孝心演绎至爱亲情,也感动无数网友。2月19日,记者采访获悉,谢外援入选“分宜有爱・第四届最美人物”名单。

    谢外援给奶奶喂稀饭

    见到谢外援时,他正一勺一勺喂稀饭给奶奶吃。“奶奶,等会儿去街上给你买好吃的啊!” 谢外援一边细心地喂奶奶喝粥,一边轻言细语与奶奶聊天。尽管室外阴冷无比,但在谢外援费心努力下,奶奶的屋子暖暖的,尽管已是95岁高龄,但老人气色红润,精神矍铄。

    谢外援一岁时,母亲因故去世。十几岁时,爷爷和父亲先后离世,留下了年幼的谢外援和姐姐。从此,他与奶奶相依为命。

    2013年,奶奶患上左下肢深静脉血栓,生活不能自理。由于年事已高,家人选择放弃手术让老人回家卧床静养,从那时起,谢外援就开始无微不至地照顾奶奶的衣食起居。每天早上起来,谢外援先帮奶奶换掉尿不湿,给老人擦身子、刷牙、洗脸、梳头,再带着奶奶做康复训练。冬天的晚上,他总会先烧好热水灌在暖壶里将床焐热。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谢外援的不懈努力下,一年以后,奶奶恢复了行走。

    2016年,奶奶突发中风。再次受到打击的老人不愿意再拖累孙子,想放弃治疗。谢外援看到奶奶这样,无奈之际抱着奶奶痛哭道:“奶奶你瘫痪一天我照顾一天,瘫痪一年我照顾一年。”

    “奶奶就是我的希望。”也曾有许多人劝谢外援放弃,但是对于他来说,奶奶不仅仅是他的亲人,更是他的希望。如今,谢外援最大的希望就是自己能够照顾奶奶久一点,再久一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