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救护车司机酒驾 居然不是个案……
  • 救护车司机酒驾 居然不是个案……

    时间:2019-02-21 17:54:0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焦俊杰 肖艳燕 汪卉

    2月14日,都市现场报道了《不可思议!南昌120救护车司机,接病人时竟酒驾》的新闻,曝光了一起匪夷所思的事件。

    原来,南昌市民王先生接到挪车电话,发现对方是一辆救护车,横停在巷内。王先生发现该司机表达时口齿不清,存在酒驾嫌疑。经交警检测,该司机属于隔夜酒驾,将面临刑拘或治安拘留。该起事件引起广泛关注。

    “救护车司机酒驾出车”的相关报道引起了网民的广泛关注与讨论。

    据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对此次事件的网民评论分析后发现,网民大致分为三个观点:超过5成的网民认为救护车司机酒驾出车救助病人的行为不妥当,是对病人和工作的不负责;20%的网民认为更应该严惩该行为,起到震慑作用;17%的网民则对救护车司机“隔夜酒驾”被查表示同情,并调侃隔夜喝酒开车也属于酒驾。

    网友评论

    网民“菩提的天下”:120司机饮酒不可原谅,一般都有值班司机,备勤司机,值班、备勤都不可饮酒,这是最起码的纪律。

    网民“卓权zq343403”:要对病人和这份职业负责。

    网民“18034050908”:前几年我的车被我们当地的救护车刮了,司机就是喝多了的状态。

    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对2018年1月以来关于救护车司机违纪违法行为的公开新闻报道进行梳理、分析发现,其相关新闻报道有10余起。

    据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的统计发现,救护车司机酒驾成为救护车司机违规行为的首要类型,占比47%。其次,无证驾驶和急救车套牌、遮挡车牌等各占比20%,也成为救护车司机违规的主要类型。

    相关人士分析,救护车司机可能“无证驾驶”,也可能“酒驾行驶”,这类相关的新闻报道折射出部分医院对驾驶员从业资格审查存在疏漏之处,且相关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不强,也暴露了行业监管的漏洞,对此,相关部门应加强监管。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记者焦俊杰、肖艳燕、汪卉/文 数据新闻审核:叶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