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我省各地奉上节日大餐 赛灯粑 赏花灯 猜灯谜……
  • 我省各地奉上节日大餐 赛灯粑 赏花灯 猜灯谜……

    时间:2019-02-21 17:53:4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2月19日晚上,横峰县举行元宵灯会,数百农户抬着板凳龙欢喜而出汇成“蛟龙”,红红火火闹元宵 图/王建平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南平

    乡村春晚闹元宵

    2月19日,都昌县苏山乡苏山村委会佑元湾村,在祠堂里举行了乡村春晚暨赛灯粑节,将春节的氛围推向一个高潮。村民告诉记者,随着近几年村里的发展,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感觉真得很幸福,希望这样的活动能一直传承下去。

    文/图 袁奇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石鹏

    火树银花不夜天

    2月19日元宵节当晚,南昌市梅湖景区花博园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市民和外地游客纷至沓来,以赏花灯的方式庆祝元宵佳节。人们置身在花灯的海洋里,拍照、录小视频、发朋友圈,欢快的笑声充满整个花博园。

    文/图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南平 实习生王和耀

    抬着财神跑兴火

    2月19日晚,在南昌市新建区望城镇小桥村刘家自然村,村民在村广场搭起了十多米高的柴垛。夜晚时分,随着柴垛的点燃,村民抬着两顶轿子沿着火堆跑起来,抬财神跑兴火,轿子跑得快,篝火燃得旺,预示着来年家庭兴旺发达,日子红红火火。

    文/图 陈新民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南平

    汇演叙邻里情

    2月19日,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万达西区社区党支部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三风进万家 和谐邻里情”欢欢喜喜闹元宵文艺汇演活动,向广大群众展示了社区和谐的邻里情。

    文/图 戴颖华 杨静茹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吴剑锋

    坐火车猜灯谜

    2月19日,在K8727次南昌至萍乡的列车上,为丰富旅客的旅行生活,列车工作人员组织旅客们参加元宵猜灯谜活动。旅客们都踊跃参加,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文/图 郭凯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杨高辉

    给旅客送汤圆

    2月19日,在南昌西开往深圳北的G637次列车上,南昌铁路集团公司动车二队西高15组为旅客准备好了热腾腾的汤圆。不少旅客表示,能在列车上欢庆元宵节,让他们找到家的感觉,旅途也变得温馨快乐。

    文/图 陈雪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吴剑锋

    给患者送祝福

    2月19日,省儿童医院开展了“喜庆元宵 医路有你”大型公益活动,医院党委书记傅超与志愿者和中国银行的爱心人士一起,赴临床一线科室为部分患儿及医务人员送去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去元宵佳节的祝福。

    文/图 罗英 刘伟华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何柳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