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青云谱与高新区检查点不见交警执勤(图)
  • 青云谱与高新区检查点不见交警执勤(图)

    时间:2019-02-21 17:53:4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蔡颖辉

    本报记者 蔡颖辉文/图

    元宵节刚过,外出务工人员大都选择这个时间段返程,出城交通流量也迎来高峰。为此,南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在春节前就决定,2月20日至23日开展集中查处超员违法统一行动。然而2月20日,记者探访南昌城区几个出城口的春运服务检查点发现,有些出城口的检查点形同虚设,不仅没有落实对重点车辆的检查,站点上值班的交警也不见踪影。

    2019年春运开始时,南昌交管部门对外发布,将严查严处过往车辆交通违法,严格落实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等逐车登记。为此,南昌交警在几个出城口设立了春运服务检查点,落实对重点车流的乘载人数必查、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必查等“六必查”制度。

    青云谱交警大队的服务检查点空无一人。

    青云谱与高新区检查点:交警都去哪了?

    “前几天我坐班线客车去文港,车辆到站后不断上客,出现超载,但司机一点也不紧张。”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原以为这辆超载车会被交警设置的检查点查处,没想到车子经过服务检查点时,根本没有交警检查,超载车堂而皇之经过检查点。

    张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吗?2月20日10时50分,记者来到青云谱交警大队设在迎宾大道的春运服务检查点,路旁竖立着检查点的标识牌,旁边摆放着一张用来登记的桌子,桌上摆放着春运宣传资料,但是看不到交警。

    记者在此等候了30分钟,看到几辆李渡与文港班线的车辆过去,却一直没有交警露面对这些客运班线车进行检查登记。随后,记者在旁边一集装箱房屋内找到了本该在服务检查点执勤的交警与辅警。记者一推开门,发现屋内交警、辅警都端着手机在玩。当记者问为何不在服务检查点执勤时,对方答复因为下雨就没出去登记。记者翻阅重点车辆登记台账发现:2月16日,检查点只登记了两辆车辆;2月18日,检查点执勤人员只在上午11时前登记了车辆,之后当天的记录是一片空白。

    14时,记者又来到位于紫阳东大道的高新区交警大队春运服务检查点,发现也是只有标识牌没有民警在岗登记。记者发现,途经此处的客运班线车特别密集,基本上一分钟就有一辆,但都是没有经过检查登记呼啸而过。该检查点张贴的公告显示,对包括客运班车在内的重点车辆实行“六必查”制度。

    在瑶湖大桥西端上桥位置,记者见到不少班线车停在此处招揽乘客,不少乘客在此处上车。像这样站外上车的乘客,行李没有经过安检,车上是否超员也无从得知。记者开车尾随两辆在此装载乘客的班线车,途经高新交警春运服务检查点时,依然不见有人出来检查。

    红谷滩检查点:交警认真执勤登车检查

    15时30分,记者又来到位于南昌大桥西端的红谷滩新区交警大队的春运服务检查点,这里与记者之前看见的场面截然不同。交警将途经的客运班线车拦停靠边后,立即登车检查是否存在超员,并请司机下车出示相关证照。随后,两名交警认真将信息记录到台账本上。

    “我们每天7时开始上岗,午休时换人,但检查点确保有人,每天18时以后客运站发出最后一班车才撤岗。”执勤交警向记者介绍。记者翻阅了一下重点车辆台账,最近几天平均每天登记的车辆都在70辆以上,且每天最后一辆车的登记时间都是在18时以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