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自来水发黄了3个月?老旧管网惹的祸!(图)
  • 自来水发黄了3个月?老旧管网惹的祸!(图)

    时间:2019-02-21 17:53:3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徐黎明

    本报记者 徐黎明

    春节过后,家住景德镇市昌江区金岸名都小区的多名业主反映,家里自来水发黄现象已持续3个多月了,多次向小区物业公司和自来水管理部门反映,一直没得到解决。2月17日至18日,记者前往该小区采访调查。

    业主向记者展示发黄的自来水。本报记者徐黎明摄

    自来水发黄 业主喝桶装水

    金岸名都小区A6栋为商住两用楼,一楼为店面,反映自来水发黄的业主大多是这里的商户和住户。

    鄱阳人陈良勇从去年4月起,在A6栋租下店面经营眼镜店。“刚开始几个月,自来水一直很正常。3个月前,店铺附近的管道更换后,自来水发黄的问题就没停止过。”在洗漱间,陈良勇拿了一个白色脸盆接自来水,果然,水明显发黄。沉淀了20分钟后,盆中水依然呈黄色,但盆底没有沉淀物。

    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看到,在A5栋和A6栋之间,一截崭新的管道裸露在地面。居民说,3个月前,自来水公司对部分水管进行了更换,此后,部分业主和商户家的自来水开始发黄。

    在“晴雯便利店”的卫生间,店主拧开水龙头,向记者展示流出的淡黄色自来水:“看上去有点脏,不敢烧开水喝,只得买桶装水。”

    糟心的还有A6栋“老百姓快餐店”的老板朱赠元,他的店原本生意不错,自从自来水发黄,他再也无心经营,生怕水质有问题和顾客起纠纷。

    水务公司承诺 将接通新管道

    连日来,金岸名都小区的物业公司也不断接到业主反映自来水发黄的问题。物业公司谢女士告诉记者,物业公司只能尽量与自来水营业所协调。事实上,自来水公司也多次派人来查看,可问题仍然没有彻底解决。

    2月18日,记者联系到了景德镇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昌江营业所所长徐敏,他和相关技术人员赶到现场查看。

    徐敏介绍,金岸名都小区原来的供水管道是由该小区开发商自己安装铺设的,使用的管道材质落后。居民用水产生的水费由物业公司抄表收缴,然后统一交到营业所。然而近年来,该小区总表显示每月2万吨的用水总量,物业公司到各家抄表时,累计的用水量却只有1万多吨。

    “经过排查,我们发现老供水管道锈蚀严重,漏损大,漏损率竟然高达40%至50%。”徐敏说,从去年开始,供水公司逐步对该小区进行一户一表和管网改造,供水管道拟全部换成不锈钢管道。

    “新管道铺设工作已经完成了90%,由于近期雨水多,施工断断续续。目前该小区还是使用老的供水管道,因此部分住户家里的自来水出现黄色也是难免。只要天气好转,我们会立即派人携带设备进入金岸名都小区,对供水管道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让居民不再为水发愁。”徐敏承诺,等天晴后,该公司在加快整个小区启用新的供水管道同时,会先行连接通向A6栋商住楼的新供水管道。此外,还将对发黄的自来水水质取样检测,彻底弄清并根治自来水发黄问题。

    “过不了多久,待新管道铺设完毕,老管道将彻底废除,届时整个小区的水质将得到有效提升。”徐敏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