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定南“融”出经济新活力
  • 定南“融”出经济新活力

    时间:2019-02-19 17:27:2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鄢朝晖 叶兴华

    本报定南讯 (记者鄢朝晖 通讯员叶兴华)一个看似普通的皮包,却暗含屏蔽手机信号的特殊功能。这是记者去年12月23日在定南县龙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看到的一种高科技产品。该公司是目前全球为数不多能够实现全类型芳纶纸工业化量产的企业之一。

    一边是龙邦科技的落地投产,一边是产学研一体化生产线的成果转化平台打造。目前,定南县已联合同济大学共同投资建设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打造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军民融合发展渐入佳境,是定南县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定南县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立足经济融合发展规律,追求资源高效配置,夯实资金、市场、人才等发展基础,推动融合发展多点发力。

    足球产业成了融合发展“四两拨千斤”的支点之一。该县立足江西省足球后备人才定南训练基地和足球特色小镇的建成使用,着力打造“跟着足球赛事去旅游”的“足球+乡村振兴”等跨界融合足球全产业链,释放出超强的人气聚集效应。在去年12月21日举行的深圳招商推介会上,现场签约项目6个,总金额达40.43亿元,涉及足球产业、旅游康养、高铁景区、数字技术、乡村旅游等多个领域。

    文旅产业越发凸显融合发展的聚合效应。近年来,该县成功举办了万人徒步节、首届山地帐篷节、民俗文化节等文旅活动,已形成“旅游+”多点开花的喜人局面。同时,围绕做好“旅游+”跨界融合文章,全力发展文旅产业、户外运动产业,通过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完成全域旅游规划、古村落保护编制规划,建成中科北影立体视觉工业基地,为文旅融合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土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