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德兴让民企放心经营安心投资
  • 德兴让民企放心经营安心投资

    时间:2019-02-19 17:27:2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吕玉玺 王进保

    本报德兴讯 (记者吕玉玺 通讯员王进保)“对于项目备案,我们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项目立项审批、核准在资料齐备的情况下,可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日前,在德兴市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委窗口,工作人员江红正在耐心接待企业办事人员。该市紧紧围绕平台、政策、服务重点,集中力量,为民企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德兴制定出台《德兴市四套班子领导挂点联系企业活动工作方案》《德兴市入企帮扶联系工作方案》等文件,严格落实年度重点项目调度、领导挂点、部门单位负责和督办督查制度;持续抓好“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扭住政务环境这个“牛鼻子”,进一步精简审批、提高效率、优化服务,办企业所需,解企业所难,让民营企业能够轻装前行、发展壮大。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使德兴“亲商”“安商”“富商”氛围越来越浓。

    德兴不断完善金融机构服务体系,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将扶持关口前移,通过“投、保、贷”帮助民营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民营企业成长壮大。成立“双创”及相关产业发展基金,助推企业发展;成立注册资本达5000万元的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为企业提供增信担保服务;积极引导银行等金融机构通过财园信贷通、科贷通、小微企业快贷等方式,加大对企业项目的融资支持力度,去年以来共为18家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此外,搭建起企业与高校间交流合作渠道,先后帮助60多家企业与国内外80多所高校“联姻”,引进先进技术上百项。

    以强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业园区和电商基地承载能力为抓手,德兴推进了投资8亿元、占地505亩的返乡创业示范基地标准厂房及基础配套建设项目建设;在国家开发银行的支持下,建设了46.5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优先供给民营企业;进一步完善创业孵化基地、香屯生态工业园、银鹿小区新经济产业园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引导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入驻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创业平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