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萍乡提升民企获得感幸福感
  • 萍乡提升民企获得感幸福感

    时间:2019-02-19 17:27:1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徐国平 梁永明

    本报萍乡讯 (记者徐国平 通讯员梁永明)2月11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萍乡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领导干部迅速切换到“工作模式”,走进商会、民营企业,开展以“走听传帮”为主要内容的走访联系活动,听取企业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萍乡是一座老工业城市,民营经济起步早、历史久、发展快。目前,该市拥有民营企业31455户,民营企业创造了全市65%的GDP,缴纳了75%的税收,提供了80%的就业机会,贡献了95%的外贸出口,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顶梁柱”。针对民营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实际,市委、市政府按照打造“五型”政府和“四最”发展环境的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一次不跑、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减证便民”行动,不断优化项目投资环境、市场准入环境和人才引进环境,切实打破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竭尽全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该市市级保留的审批事项精简至96项,投资核准和备案办结时限分别压缩至5个、3个工作日,企业注册登记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先后出台了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和进一步深化优环境降成本加大扩投资拓市场增效益政策措施,有效减轻了民营企业发展负担。去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2.6元,比上年减少0.25元;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三项费用”(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为4.31元,比上年减少0.05元;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11.2%,同比提高0.04个百分点;全年为企业减负约28亿元,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

    为增进政企间沟通交流,该市建立了政企双月恳谈会制度。从2016年4月第一次政企双月恳谈会以来,每两个月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已成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项雷打不动的工作安排,已累计举办了15次,收集企业反映问题176件,已经解决119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