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奉新巧打“三张牌”促发展转型
  • 奉新巧打“三张牌”促发展转型

    时间:2019-02-19 17:27:1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钟瑜 卢金星

    本报奉新讯 (记者钟瑜 通讯员卢金星)“烧沼气、洗太阳能热水澡、用水冲式厕所,在小区公园赏景、健身,我们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说起奉新快速发展带来的变化,该县会埠镇水口村张家组村民廖祖明脸上满是兴奋。奉新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实施“生态优先、产业支撑、对接南昌、同步小康”主战略,着重巧打“三张牌”,不断夯实经济发展的基石,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打好产业转型升级牌。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加速集聚,紫宸科技负极材料项目和飞宇新能源年碳酸锂项目建成投产,璞泰来新材料产业园、宁新新材料二期、云威新材料等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加快推进。纺织服装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宝泽服装产业园开工建设,纺织服装产业基地获评全省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大力引进绿色环保科技型项目,累计签约项目35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

    打好生态文明家园牌。奉新县持续打响蓝天保卫战,禁止焚烧秸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投资1.8亿元的园区污水处理厂正在提标改造,投资5100万元的园区雨污分流管网已经完成建设。加强土壤污染治理,依法拆除黏土砖瓦(窑)厂31家和养猪场176家,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大力推进以农村宅基地管理改革、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等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展现秀美乡村新风貌。该县把“生态+”理念融入美丽新家园发展,着力打造健康养生休闲度假首选地,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相得益彰、相辅相成的绿色崛起之路。

    打好融入大南昌都市圈牌。该县在基础设施上主动对接,积极跟进南昌城际铁路、高铁、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规划,力争延伸到奉新;在产业发展上主动对接,紧紧围绕纺织服装、电子信息、休闲健康产业,做好规划、做好与南昌对接;在发展要素上主动对接,大力吸引金融、医疗康养、科研院校等到奉新开设分支机构,助力大南昌都市圈协调发展。同时,抓好南昌后花园建设,打造集艺术创作、养生养老、生态禅茶等于一体的文化产业园。截至今年1月底,全县农家乐、民宿发展到400余家、床位5000张,新增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4万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