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三则暖心故事 谱写爱的旋律
  • 三则暖心故事 谱写爱的旋律

    时间:2019-02-19 17:27:1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善心无边 母爱伟大

    分宜县晏红卫倾心照顾257名孤儿 感动数十万网友

    晏红卫与孩子们在一起

    晏红卫给孩子加菜

    晏红卫辅导孩子学习

    江南都市报讯 周洲、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晏妈妈,你回来了,我们好想你……”2月17日,在分宜县德仁苑里,孩子们的甜叫声此起彼伏,他们的“妈妈”晏红卫满脸慈爱地一一回应着。

    晏红卫曾是一名下岗职工,受聘成为德仁苑的一名生活老师,这里的孩子主要是7至11岁的孤儿,晏红卫要照顾他们吃喝拉撒。餐前,晏红卫要征询孩子们想吃什么;餐中,她要守在孩子们身边加饭加菜;餐后,她要教孩子们洗碗洗筷。

    在照顾孩子们生活的同时,晏红卫还当起了他们的学习辅导老师。朝夕相处,孩子们离不开她了。有一次,晏红卫有事出去几天,一回来,孩子们就围着她哭喊着:“晏老师你去哪了?我们很想你!”

    在晏红卫的照顾下,德仁苑成了257个孤儿的“家”,他们每天在这里快乐地生活和学习。晏红卫的事迹一经发布,感动数十万网友。

    爱心汤圆倍感温暖

    南昌志愿者煮汤圆送患者

    志愿者把煮好的汤圆递给患者家属

    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南昌市青山湖区湖坊镇政府、石泉村的干部及活动志愿者日前来到石泉村的“一元厨房”,和万佐成、熊庚香夫妇一起煮汤圆。煮好汤圆后,志愿者将热腾腾的汤圆递到患者家属手中,给他们送去美好祝福。收到汤圆的患者及家属表示,吃了爱心汤圆,心中倍感温暖。

    2003年以来,万佐成和老伴熊庚香在省肿瘤医院附近设立了多个炉子,供患者家属炒菜用,患者家属每做一道菜只收费1元钱,被称为“一元厨房”。文/图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杨高辉

    舒心服务旅客惬意

    “共青团号”列车提供手机免费充电

    志愿者为旅客手机充电

    “各位旅客,我们这儿有免费爱心充电宝,有需要的旅客可以告诉我们。”“您好,我手机电量不够了,可以借用么?”“可以呀,给您!”这是“共青团号”列车上志愿者赖紫轩与6号车厢56座旅客互动的一幕。

    2月17日,3163次“共青团号”临客列车从南昌站出发,值乘这趟列车的乘务员本职岗位大多是南昌供电段“铁路蜘蛛侠”,他们平均年龄23岁,都佩戴着党徽、团徽,为旅客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服务。

    文/图 梁三梅 杨灵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南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