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古镇闹新春 居民乐陶陶
  • 古镇闹新春 居民乐陶陶

    时间:2019-02-19 17:27:0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邹晓华 陈晗

    本报樟树讯 (记者邹晓华 通讯员陈晗)2月16日上午,千年古镇樟树市临江镇热闹非凡。众多居民和游客正在这里参与、观赏一场“大戏”――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农民趣味运动会。

    王安石读书、解缙游临江、乾隆皇帝微服私访等历史故事情景巡游,让居民们更加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也让外地游客对古镇刮目相看。一黄一红两条游龙穿梭于古镇巷陌,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在加油声四起的趣味运动会赛场,扛谷包、旱地插秧等一项项乡野味十足的比赛,参与者众,妙趣横生。

    曾经是四朝故郡的临江镇,境内有万寿宫、大观楼、钟鼓楼等多处历史文化遗址。近年来,该镇依托文化资源优势,大打乡村“旅游牌”。自2017年起,该镇每年春节期间都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农民趣味运动会,提升旅游知名度,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旅游知名度。“要让大家品到乡味,看到乡景,记住乡愁。”该镇党委书记傅凌云介绍,古镇博物馆建设初具规模,将成展现临江历史文化的一个窗口。万寿宫正加紧整修,修旧如旧传承历史的厚重。挖掘千年古府文化,打造4A级景区已成为全镇的发展目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